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长三角雨雪“上岗” 多地发布暴雪预警关闭高速
特别关注

长三角雨雪“上岗” 多地发布暴雪预警关闭高速

时间:2022-02-08 09:5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45482

7日,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工的第一天,长三角地区雨雪“上岗”。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7日8时至8日8时,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7日上午长三角多地已发布暴雪橙色或黄色预警。受雨雪天气影响,浙江、江苏等地部分高速路段关闭或实行管制措施。

6日晚起,浙江湖州、杭州等地部分山区及平原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西北高山区局部出现大到暴雪。7日一早,杭州主城区也迎来白茫茫一片,西湖边游人纷纷撑伞在断桥、苏堤等景点拍照留念,道路与屋檐上也难得地覆盖上一层“雪顶”。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截至7日11时,累计积雪深度单站较大为湖州安吉云上草原44厘米,杭州临安区老殿和临安区龙塘山40厘米。该省余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桐庐、安吉、德清、湖州、临安等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前期气温较低,这次雨雪过程中,虽冷空气强度并不强,气温条件上勉强达到降雪条件,但由于水汽充足,因此雨夹雪和湿雪量比较大,且分布均匀,同时雨夹雪和湿雪又使得近地面气温下降到接近0℃,由此在浙北地区的部分城区也产生了难得一见的积雪。

中央气象台消息称,7日随着降水落区继续东移,苏皖地区、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在气温方面,7日起连续三天,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仅有5℃上下,如安徽合肥和江苏南京7日的最高气温仅为1℃,最低气温在冰点之下,湿冷感受会贯穿整日。今后一周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难有起色,湿冷还将持续。

受雨雪天气影响,浙江部分高速关闭,其中杭徽高速双向全线关闭。江苏部分高速路段采取限速、限制车型等管制措施。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恰逢春节返程高峰,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张煜欢 张雨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