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国礼

以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以国家和国家政府名义互赠的礼品,均可称为国礼。

礼的延伸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从古至今,大到“治国、平天下”,小到“修身、齐家”,中国人民的生活充满着礼仪制度。这些礼仪制度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行为的规范,维护着中华民族的和谐延续。“礼仪”二字意涵丰富,中国古代就是“礼治”的社会,“礼”是国家政治与个人生活的规范。古代有“五礼”之说,体现了政治生活与个人生活中的道德规范。传统社会的“礼”也孕育出了中国的宗法制,使“礼”与“法”并重成为治国之道、仁政标准。作为行为方式的“礼”便是“仪(式)”,仪式作为礼的表现形式,在不断的演化中形成了自身的价值。制度化的“仪式”来源于国家对“礼”的规范和引导,也发展成了礼仪制度,体现了国家的主流价值观。“兴正礼乐,度制于是政”,从传说中的三皇五帝起,历代统治者都非常重视礼仪典范的作用,将礼仪规范上升为国家的礼仪制度,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

国礼与仪式

国礼的赠与或交换,常常会结合仪式来完成。仪式是集人、物、语言、行为等多种要素于一体的意义“综合表述”,其表现力也最为集中和强烈。仪式不仅是直接影响政治生活的形式资源,它还通过象征性的政治符号渗透进人民社会生活内部,影响人民的文化修养和价值观念,塑造形成人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彰显出国家对人民生活的主动介入和规训。

       成立背景 

       国礼官网是由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亚太国礼网通过权威机关实名认证,并正式授权为“国礼官网”品牌网站,全国仅此一家“国礼官网”,同时全网浏览器上线展示。网站域名是: ytglw.org,ICP备案号:京ICP备170518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15号,2018年4月4日又通过品牌官网认证。

亚太国礼网诚心推荐单位.JPG

诚信推荐单位牌匾

亚太国礼网行业示范单位.JPG

行业示范单位牌匾

       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的成立和国礼官网的成立是为了响应国务院“树立民族创新品牌,大力拓展国际贸易,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产业,增强地方经济扩张力”;更好的发挥亚太的工作职能,促进中国企业与亚太地区的交流,利用亚太的国际区位优势,对于各地规模性的有条件的企业,直接协助其产品出口,把中国民族品牌打入世界;促进中国与APEC及世界各国经济与市场互动繁荣、资源整合,更好的传播国礼文化,打造中国品牌、振兴民族经济,以诚信、合作、发展、共赢为原则,以文化、经济服务为核心,以互信、互联、互动、互利为理念,为企业搭建一个信息化、国际化的专业互动平台、宣传平台、企业品牌推介平台、产品交流平台;加强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的合作,共享信息和资源,共建一个以“文化领先,经济为心,产融结合”的国际化联盟合作传播体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品牌战略,加强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指示。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