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文化 > 霜降:树树皆秋色 山山唯落晖
传统文化

霜降:树树皆秋色 山山唯落晖

时间:2023-10-24 10:04来源:融媒体中心编辑:李明明点击量:242091

北京时间10月24日0时21分迎来霜降节气,这是秋天结束、冬天到来的交界点。当霜降来临,一片金黄的秋色在大地铺展开来。在这个季节里,树树皆秋色,每一棵树都披上了金黄色的外衣,仿佛是大自然的画家用画笔为它们涂上了最美的色彩。秋色是生命的辉煌,是岁月的见证。它告诉我们,即使生命即将结束,也依然可以美丽,可以充满诗意。

与此同时,山山唯落晖。每当太阳西下,余晖如金色帷幕般洒在每一座山上,山山皆被落晖所覆盖。那是一种壮丽,一种静谧,一种深深的诗意。落晖是岁月的见证,是生命的轮回。它告诉我们,即使生命即将结束,也依然可以充满希望,可以充满期待。

2.jpg

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深熏陶。古人在诗词中描绘了秋天的美丽和悲伤,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让我们在这个霜降的季节里,重温那些经典诗句,感受古人的情感和智慧。

“萧萧几叶风兼雨,扫尽松花江上寺。”这是王安石的《江上》中的诗句。每当读到这句诗,我们仿佛可以感受到秋天的风雨和落寞,可以感受到古人的孤独和悲伤。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则是王勃的《滕王阁序》中的名句。这句诗将落晖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展现出秋天的壮丽和美丽。

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秋天的美丽和悲伤,更可以领略到古人的情感和智慧。让我们在这个霜降的季节里,重温经典诗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