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20台艺术精品“集结” 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亚太资讯

20台艺术精品“集结” 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时间:2019-10-25 14:26来源:央广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656996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近日启幕。本届展演以“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来自京津冀三地20家艺术院团将带来包含戏曲、话剧、儿童剧、舞剧、曲艺、杂技、音乐会等多种舞台样式的20台精品。

本届展演“集结”了北京市属各院团近年来推出的舞台艺术精品。曾获得第十五届文华大奖和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中国评剧院评剧《母亲》,曾将第十四届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中国昆剧节优秀剧目奖等收入囊中的北方昆曲剧院昆曲《红楼梦》等都将亮相展演。此外,北京京剧院《画龙点睛》,北京曲剧团《龙须沟》,北京歌剧舞剧院《圆明园》以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雷雨》等也都将在金秋上演。

值得关注的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本届展演还特别邀请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钟馗》和天津歌舞剧院的芭蕾舞剧《精卫》参演。

其中,《钟馗》创排于1985年,曾获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入选2002-2003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精卫》取材于中国古代典籍《山海经》,曾获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比赛)优秀剧目奖。

图为本届展演排期表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艺术门类方面,本届展演也“百花争艳”。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新编神话木偶剧《八仙过海》在1989年经典版本的基础上重新创排;北京曲艺团推出了鼓曲专场和相声专场,届时老、中、青三代曲艺人将同台献艺;中国杂技团的主题晚会《丝路国香》以敦煌飞天为创作源泉,展现中西方文化的交织;北京民族乐团《新国门交响》展现民族管弦交响乐新发展;北京交响乐团推出的《金秋演出季特别音乐会——我爱你!祖国》和《冬之梦——柴可夫斯基专场音乐会》带来两场中西合璧的恢弘交响……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品力作将为市民打造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据悉,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展演将实习低票价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