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 传承中华文化魅力!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特展亮相武汉天河机场
名企在线

传承中华文化魅力!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特展亮相武汉天河机场

时间:2024-04-16 19:5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25748

4月15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历经两年半时间的改造升级后以全新姿态开启“双航站楼、双跑道”比翼齐飞的新航程。

值此契机,国民品牌海澜之家独家整包下机场,沉浸式打造「“海澜之家”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龙腾九州”特展,随T2航站楼的焕新启航,共同亮相。在独具人文魅力的天河机场,打造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创意大展,海澜之家再次用文化和创新,获得国民的关注。

1.jpg

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特展亮相

15日上午,“海澜之家”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龙腾九州”特展揭幕仪式,在天河机场举行。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新文,海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宸,武汉天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小平等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落地天河机场的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特展,和T2航站楼的启航一起,迎来了全世界的目光。

在这个起降航班架次、国际旅客吞吐量、中转旅客吞吐量均稳居中部前列的流量中心,海澜之家以机场出发大厅中央为核心,在T2航站楼各个关键媒介位置,定制打造了一个博物馆式的主题展览空间。“龙腾九州”系列T恤,被打造为一件件展品亮相。行李箱造型的装置中,服饰所应用的贺兰石篆刻、非遗剪纸和国风绘画作品,以趣意的形式,完美展出。箱内的龙头和祥云,也为机场旅客带来“龙腾九州,整装出发”的美好寓意。

旅客们或驻足观赏,或拍照打卡。一件件匠心之作,在文化的交织与碰撞中,化为一声声由衷的赞美!

除此之外,海澜之家还为当日首趟到达航班的所有旅客,精心定制了首航礼。一件“龙腾九州”系列T恤,和具有武汉特色的文创书签,代表着海澜之家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匠人匠心的致敬,也传递出海澜之家对国民的祝福。

为什么要为几件衣服办一个特展?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系列特别在哪里?跟随着展陈,我们找到了答案:不止是衣服,它是文化与时尚的共融共创,也是非遗与匠心的全新表达。

融合了拥有300余年历史的贺兰石篆刻工艺,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系列邀请到非遗传承人何立宁,将龙形百态化为一方方生动的贺兰石印章。再借助高周波凹凸压花工艺,将印章龙纹印于服装之上,似在讲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剪纸艺术的传承,也让“龙腾九州”系列更别出心裁。海澜之家通过压烫硅胶技术,将非遗传承人魏伊平创作的“龙腾九州”剪纸作品印染于服装之上。让剪纸 融入服装设计,服饰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也愈加深刻灵动。

艺术家叶露盈,则以丹青妙笔,勾勒“龙腾九州”的壮丽山河。海澜之家对画中景色进行提取,融入产品设计,让承载东方美学的画作,赋予服饰新的生命。

传统文化与三位匠人的结合及演绎,为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系列叠加了特别的价值属性,也让海澜之家的传承之旅,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回归到“龙腾九州”系列特展,大众无不在一件T恤里,在一个个陈品中,感受到海澜之家以实际行动致敬传统工艺。

海澜之家也以国民品牌的身份,承担起文化传承的重任。从打造“大闹天宫”“三国演义”“道法自然 山水人间”等文化IP,到合作面塑、苏绣、团扇等国创人,再到运用过扎染、刺绣等传统工艺……海澜之家通过一个个系列,将文化定格在产品上,更烙印在品牌基因之中。

而从一件T恤,再到一个特展,则又是一种双向协同的创新互动。海澜之家把可观可感的服饰,用特展的方式,在武汉天河机场这个独具人文气息的地方,交织出一场文化与时尚的碰撞。而这场集结匠心同时突破范式的文化特展,也为海澜之家提供了最有力的支点。通过一系列故事和演绎,我们期待海澜之家“龙腾九州”系列,能随着T2航站楼的启航,飞向全球各地。而中华文化的种子,也随着“龙腾九州”一起腾飞至世界全球,继续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