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礼艺术家 > 王自兴:把中国定瓷文化推出中国走向世界
国礼艺术家

王自兴:把中国定瓷文化推出中国走向世界

时间:2023-03-17 08:45来源:国礼官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11648

近年来,中国的定瓷文化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关注。定瓷瓷质细腻,釉色润泽如玉,人们常以“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来盛赞定瓷之美。五大名窑中,唯有定窑以装饰见长,刻花潇洒奔逸,刀行似流水,花成如满月,印花则制范精细,富有华贵典雅的气韵。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如何推广和传承中国的定瓷文化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王自兴认为,要把中国定瓷文化推出中国,让其走向世界。

2.jpg

王自兴说:首先,我们需要对定瓷文化进行重新包装和宣传。在国内,我们可以通过文化展览、艺术品拍卖、文化活动等多种方式,向公众传播定瓷文化的历史、特点和价值。同时,我们还可以将其应用于旅游、餐饮等领域,为观众提供更多的体验和欣赏机会。在国外,我们可以通过文化交流、展览、拍卖等方式,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的定瓷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同它的价值。

其次,我们需要大力推广定瓷文化的创新和发展。传统的定瓷技艺虽然珍贵,但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创新和改良。我们可以通过吸收现代科技的成果,来提高定瓷制造的效率和质量。同时,我们还可以引入新的设计理念和风格,让定瓷文化更加符合现代审美的需要。

3.jpg

最后,我们需要加强定瓷文化的传承和培养。定瓷技艺需要在手工传承和匠心传承之间寻求平衡。我们可以通过建立专业机构、培养专业人才等方式,为定瓷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同时,我们也要鼓励广大民众参与到定瓷文化的传承和推广中来,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这一文化。

总之,要把中国定瓷文化推出中国走向世界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和努力。通过包装、宣传、创新、传承等多种方式,我们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喜爱和传承定瓷文化,让它在国际上得到更广泛的认同和欣赏。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