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界面效应BECOMING 今日美术馆呈现抽象艺术展
中华国粹

界面效应BECOMING 今日美术馆呈现抽象艺术展

时间:2018-11-07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刘涛点击量:798531

2018年11月4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和今日美术馆联合承办,以关注中国抽象艺术多媒介研究的展览“界面效应Becoming”于今日美术馆开幕。

嘉宾合影

谭平先生首先感谢文化与旅游部对该项目的支持,他表示此次展览重点关注青年抽象艺术家,最大的意义在于给予大家的不是一个结论,而是一个“现象”,这和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的宗旨是一致的。希望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作为一个基础性的研究,给大家提供一些可能的线索。“21世纪以来经济、科技、通讯等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消解了中西方艺术家看待世界的差异性。对于抽象艺术而言,不论它复杂的发展脉络,还是面对未来可能会形成的状态,今天的抽象已经不是一个固定的概念或流派,它是游离于各种艺术形式之间的语言形态”。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谭平先生致辞

高鹏馆长讲到本次展览主要讨论了“抽象艺术和这个时代的关系是什么”及“这个时代抽象艺术应该如何发展”,新一代的年轻艺术家的抽象艺术作品从思想内容到媒介上都有了很多的创新。他代表今日美术馆预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期待所有的参展艺术家越来越好,能够真正地被这个时代沉淀、记住。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致辞

刘燕女士对展览主题“界面效应Becoming"进行了阐释。21世纪以来,经济、科技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和即时通讯几乎无处不在,拉平了艺术家看待世界的差异性,迫使艺术家在创作的过程中不得不面对一种跨学科、跨文化、跨技术的特殊能量场域,艺术家在此始终处于内在不断生成的状态中,由此所产生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恰恰是一种激活的力量。因此,观察和研究艺术家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是贯穿整个展览和出版物的。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刘燕女士致辞

艺术家唐骁引用谭平先生的观点“今天的抽象已经不是一个固定的概念或流派,它是游历于各种艺术形式之间的形态”,认为本次展览所呈现的是从不同的维度来探寻抽象的界面,寻找新的可能性,建构面向未来的认知方式。

参展艺术家唐骁致辞

艺术家周钦珊表示,这个展览是一个抽象艺术的界面效应背后的思想与方法。希望我们这个展览在思想和方法维度上可以呈现给大家一些对抽象艺术更好、更清晰的理解。

参展艺术家周钦珊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处长刘冬妍女士,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副处长张苗苗女士,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谭平先生,北京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展览项目主持、评议人之一、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刘燕女士,以及展览评议人:《美术》杂志社副主编盛葳先生、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礼宾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师周翊先生、今日美术馆展览及学术副馆长晏燕女士,艺术家冯良鸿先生,艺术家马可鲁先生,艺术家马树青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帆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孟禄丁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唐晖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副教授彦风先生,墙艺术苏倩倩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的项目主持、评议人之一刘燕女士现场导览

       

观众观摩作品

观众观摩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邓悦君《呓语》

展览作品

李涛《酋长》

刘文涛《无题》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7日。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