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开幕
中华国粹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开幕

时间:2023-04-27 15:14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52457

26日,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的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

会演期间,将有来自北京、河北、陕西、山西、安徽、广东等20个省(区、市)的35个院团演出21台大戏和5台折子戏专场,涵盖21个戏曲剧种。参演的大型剧目题材多样,既有河北梆子《宝莲灯》、秦腔《锁麟囊》等优秀传统戏,还有川剧《草鞋县令》、秦腔《关西夫子》等新编历史剧,更有上党梆子《太行娘亲》、江苏梆子《母亲》等红色题材剧目,以及淮北梆子《风雨王家坝》、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等现实题材剧目。

此外,本次会演还创新设计了名家传戏和青年戏曲人才展演两个专场,遴选14对师徒和15名优秀青年戏曲演员进行29出折子戏演出,集中展示戏曲名家收徒传艺的成果,展现优秀青年戏曲人才的精神风貌。

会演期间,还将邀请专家、艺术家、参演院团代表和观众,开展剧目观摩、座谈研讨等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剧目网络直播,让更多观众能欣赏高品质的戏曲演出。(记者郑海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