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国粹 > 广州少儿粤剧再夺“小梅花”
中华国粹

广州少儿粤剧再夺“小梅花”

时间:2021-08-30 10:4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70796

少儿粤剧《青石山》剧照

广州持续推动戏曲进校园,大力支持戏曲传承发展,并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增城区文化馆获悉,在2021年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由该区选送,中新镇莲塘小学表演的少儿粤剧《青石山》被授予“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这是增城区第二次获得该赛事最高奖项。

据介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对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增城区高度重视粤剧传承,由增城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区教育局共同实施的“粤剧进校园”项目,每年遴选10所左右的项目学校普及粤剧艺术,同时择优打造两所“小梅花粤剧特色学校”。(记者徐静 通讯员增城区文化馆摄影报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