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刘月好:三步教会你如何构造品牌IP
影响力人物

刘月好:三步教会你如何构造品牌IP

时间:2021-11-03 15:59来源:国礼官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81677

很多品牌在构造品牌IP时,会从模仿其他品牌开始,创建品牌IP形态并重复刷新存在感。然而事实上,这些只是品牌IP的表象,真正想要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IP一定不是从表象出发,而是要先抓住品牌IP的内核。那么构建品牌IP我们要先从哪里做起呢?

1.jpg

首先,我们要抓住目标受众,明确品牌IP与受众之间的链接关系。

无论是哪种形态的品牌IP,能够获得流量的前提一定是它与受众之间产生了一些链接关系,才受到了大众的欢迎。例如麦当劳的小丑形象,就是品牌IP的符号形态,以一个马戏团的小丑给人带来一种非常快乐的感觉;米奇的形象是通过卡通塑造出来的,关于米奇的产品会很容易让人回想到童年时期,成为一种情怀;江小白的音乐节,就是给那些喜欢小众音乐文化的年轻人准备的,所以更容易引起年轻人的共鸣。这些例子都在向我们传递一个信息——与受众产生链接是品牌IP的产生的前提。

10.png

所以,当你想要做品牌IP时,首先第一步要想到的是你的受众是谁,你如何与他产生链接,你是做他的风向标还是做他的小管家,这些都是品牌打造自身IP前首要思考的问题。

其次,扩大影响要抓住共鸣点。

当你搞清楚你要抓住哪些人群后,紧接着就要寻找一个突破口,让别人认可你,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让你的品牌IP与受众产生共鸣。

什么是共鸣?举个例子来说,我们卖洗衣粉时会说衣服弄脏了有多难洗,而用我们的洗衣粉就会很省力,这个过程就是在想办法与受众产生共鸣。

11.png

而品牌IP由于其形态的不同,我们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与受众产生共鸣。你的受众喜欢什么样的文化?喜欢什么类型的角色?你想要带给他们什么样的情感?搞清楚这些,你的品牌IP能真正落到地上,产生影响力。

最后,我们要维护好自己的品牌IP。

品牌IP是一种长时间的营销方式,其实品牌IP的建立不难,但是长时间的维持运营下去很难。这时如何管理自身的品牌IP就显得尤为重要。

4.jpg

在品牌IP发展的过程中,当你的品牌IP进行营销活动尤其是联名使用时,如果没有规范的准则进行管理,很容易出现品牌IP“人设崩塌”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品牌IP而言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所以品牌在运营品牌IP时,不仅要了解当前目标人群的情感需求,让你的品牌IP不断优化、与时俱进,还要对你的品牌IP的形象、认知进行规范管理,让你的品牌IP始终保持统一性和显著性。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