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刘月好:“国潮”之下如何品牌创新发展
影响力人物

刘月好:“国潮”之下如何品牌创新发展

时间:2021-05-14 11:11来源:国礼官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81398

“国潮”就是国货品牌热潮,其概念是针对着传统品牌在新消费趋势之下,通过内涵的重新打造和外在包装的设计,引发消费者的记忆和认同,从而形成潮流。

2020年,新消费市场在不声不响间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年,在新国货热潮的推动下,新消费领域火热十足,而显著特征之一就是新品牌和新国货的流行。

1.jpg

实际上,2018年就被称为“国潮元年”,2019年被称为“国潮崛起的一年”。

在当今互联网浪潮之下,社会的商业模式、经济形态、业务流程正在逐渐发生着改变。未来的营销将朝着移动化、社交化、内容化三个趋势演进,表面看来,是新技术和新媒体在不断改变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而反过来看,则是消费者的生活演变和渴望在驱动更迭。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消费者变化的趋势,要想快速实现品牌“爆点”,唯一的出路就是品牌创新!

那么,在“国潮”形势下,如何品牌创新呢?

1.jpg

全球品牌网总编辑刘月好

刘月好认为:“品牌创新要向个性化、年轻化、时尚化转变,随着主流消费的观念的转变,从一开始的模仿,到后来的超越,新一代消费群体的观念更是经历了使用、体验,甚至到如今的参与,并且淋漓尽致的将“年轻、时尚、健康、安全”的文化要素在产品中表达出来,成为新消费文化的新趋势。”

刘月好认为:“除了不断尝试各种营销创新之外,“新国货”企业要始终都在不停地去进行自我突破,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焕发企业年轻活力,吸引更多千禧一代的年轻消费群体。不断突破界限,打破传统观念,开启了创新的思维模式,打造属于“后浪”的消费场景。”

刘月好认为:“随着年轻一代对民族文化及意识的偏爱与簇拥,当下利用“新国货”品牌形象与“国潮”高度契合的特性,与年轻人们来了一次颇具创意性的文化国潮亲密对话,更容易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乃至关注。”

2.jpg

媒介是传播信息并触及受众的中介和形式,是品牌营销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策略。当下全媒体时代,想要打动潜在的消费者,获得良好的转化与品牌影响力。实现最大限度的品牌记忆与品牌印象。尽可能扩大品牌影响力离不开融媒体的助力。

相信利用融媒体矩阵扩散曝光同时,再加上“国潮”文化创新及参与式消费体验,能更进一步撬动不同圈层的粉丝群,顺势出圈产生裂变式传播,助力品牌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