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Hello 5G 和合共生
影响力人物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Hello 5G 和合共生

时间:2021-02-24 11:02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87257

在2月23日举行的2021 MWC上海展开幕式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表了题为“Hello 5G 和合共生”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对未来5G发展的一些实践和思考。

柯瑞文表示,2020年中国5G规模商用实现了快速发展,在创新引领、网络覆盖及用户规模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果。继2019年10月31日中国正式商用5G后,去年11月又率先实现5G SA规模商用,截至2020年底已开通5G基站超70万个,覆盖地市以上城市;5G套餐用户累计发展超过3.2亿,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

他提到,本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主题是“和合共生”,这与中国电信对5G创新的、开放的、安全的本质的认识高度契合。借此机会,向大会提出三方面的倡议:

一是行业共生。适度超前,共建共享,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中国电信在长期推动网络发展的实践中认识到,网络建设需要保持适度超前,从而为应用创新和产业创新提前培育土壤。而针对5G网络巨大的建设和运营成本,运营商应从企业自身实际和所处环境出发,积极尝试多领域的共建共享,降本增效。同时在云网融合、云边协同、室内覆盖等网络关键技术方面,应开展行业联合攻关,加快推动未来标准演进。

二是产业共生。创新引领,开放合作,加快促进5G SA产业成熟繁荣。5G发展只有网络不行,终端、应用和服务的丰富成熟至关重要,需要全产业链积极参与,跨界合作,携手促进5G生态的成熟繁荣。当前特别是在提升终端SA支持率、SA行业模组产业化、协同打造SA通用应用、探索总结基于5G的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等方面,亟需各位产业伙伴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创新步伐。

三是客户共生。专业运营,安全护航,持续提升客户价值和体验。行业共生、产业共生最终是为了实现与客户和合共生,通过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全周期的专业化运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全场景的智慧服务,来实现客户价值的不断提升和感知体验的持续改善。

柯瑞文介绍了中国电信实施的“云改数转”战略(基于云网融合的数字化转型),其本质是以客户为中心,把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提高客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什么是5G,“客户说了算”,中国电信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在各位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下,不断提升数字化供给能力,为用户打造创新驱动、云网融合、安全可信、和合共生的5G服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