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韩媒:尹锡悦因美“监听事件”被批,“还没去美国,先挨一耳光?”
亚太资讯

韩媒:尹锡悦因美“监听事件”被批,“还没去美国,先挨一耳光?”

时间:2023-04-11 09:57来源:环球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11723

美国五角大楼泄密文件一事,似乎引发盟友信任危机。据韩国MBN电视台、《东亚日报》10日报道,这些泄密文件显示美方涉嫌通过监听手段刺探包括盟友在内的全球其他国家的情报,这一消息引发韩国政界对美国和韩总统尹锡悦的批评,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就此事表示强烈抗议,称“难以接受”,该党最高委员郑清来也质疑尹锡悦,“还没去美国,先挨一耳光?”

报道称,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10日在该党最高委员会议上表示,“大韩民国是主权国家,与美国是同盟关系。同盟的核心价值就是相互尊重”,“虽然总统室被窃听一事很荒唐,但从常识来讲,窃听同盟国家的总统办公室也很难让人接受”。

报道称,共同民主党党鞭朴洪根表示,“如果这是事实,那美国就是一一监视着大韩民国外交安保控制塔和总统室,掌握机密,这对韩国国家安全来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这是侵犯主权和直接破坏双边信任的外交犯规行为”。他批评说,“但是尹锡悦政府不仅没有果断应对,反而反复说‘韩美信任是坚定的’”。同时,他还要求“立即向美国政府提出要求,掌握相关报道的真伪和机密文件的明确信息,希望向韩国国民毫无保留地阐明此事”。接着,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郑清来质疑尹锡悦,“已经在日本挨了一耳光,现在还没去美国就要先挨一耳光吗?请保持国家体统。”

另据《东亚日报》报道,军队将领出身的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共同民主党议员金炳柱10日表示,“进入总统室的所有设备中可能都被安装了监听装置”。他还提到,“更重要的是,与总统室围墙相连的美军基地是‘治外法权’地区。(距总统室)100米远的地方有美军基地,监听就很容易了”,“美军的龙山酒店是10层以上的建筑,从那里可以观察到一切”。

报道称,对于总统室相关核心人士表示要与美国协商的发言,金炳柱称,“这是侵犯主权的行为,因此应该强烈抗议,分析原因后要求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前美国出现这样的问题时,一些国家甚至取消了国事访问”。他还表示,“而是应该强烈抗议,查明原因并要求处罚相关人员”,“如果现在不防止,以后还会继续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刚过去的周末,一些疑似美国五角大楼机密情报和文件信息出现在推特等社交媒体和网络论坛上。当地时间4月8日,《纽约时报》和美国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并爆出有关泄露文件的主要内容等细节。《纽约时报》称,这些文件还透露出华盛顿也一直在监视乌克兰、以色列和韩国等亲密盟国的领导人,这令美国与盟国的关系变得复杂。报道称,多份泄露文件显示消息来源于“信号情报”,这指的是通过电子窃听和通信拦截取得的情报。比如,中情局的“信号情报”显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领导人曾鼓动反对政府司法改革的抗议,韩国政府内部也对是否向乌提供炮弹等感到纠结。

“外泄秘密文件显示美国也在监听盟国,这对美国与盟友关系产生致命打击”,韩国《朝鲜日报》4月9日称,未来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不排除发生盟国拒绝与美国进行情报共享等外交事态的发生。(实习记者 王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