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吃上蛋包饭了?韩媒:尹锡悦和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后共进晚餐
亚太资讯

吃上蛋包饭了?韩媒:尹锡悦和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后共进晚餐

时间:2023-03-17 09:38来源:环球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34601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天举行会谈后,在东京银座的两家饭店共进晚餐。

报道称,两国领导人当晚在银座一家著名的寿喜烧餐厅共进晚餐。岸田文雄和其夫人岸田裕子主办晚宴,尹锡悦和其夫人金建希一同出席。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圣翰在当天发布会上表示:“尹总统夫妇正在邀请岸田首相夫妇共进晚餐”,“此次晚宴是为了提高两国领导人夫妇间的亲密感,岸田首相亲自选定场所并邀请共进晚餐”。

报道称,尹锡悦和岸田文雄在寿喜烧餐厅用餐一个小时左右后,前往了距离该餐厅280米远的银座西餐厅“炼瓦亭”,继续进行对话。

报道提到,日本政府考虑到尹锡悦喜欢蛋包饭,所以选择了这里作为第二场晚宴的场所。报道介绍,尹锡悦昨日(15日)在《读卖新闻》的采访中表示喜欢日本料理,并称喜欢的日本料理有“荞麦面、乌冬面、鳗鱼盖饭”。

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3月16日会谈后,日本政府将为尹锡悦举办晚宴——让他回味“记忆中的味道”。据称,晚宴首站是位于东京银座的日式牛肉火锅(寿喜烧)店。第二家则是根据韩国方面意向确定的一家西餐厅,因为尹锡悦曾在访问东京时吃过蛋包饭,这成为他“记忆中的味道”。据媒体报道,17日,尹锡悦将会见日本政治和经济界人士,出席经济界会议,并在前往庆应大学演讲后回国。

不过,尹锡悦政府近来与日本、美国的频繁互动,在韩国内引发一定担忧。“尹锡悦总统应该停止对日本的屈辱外交!”《韩国日报》称,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们本月15日在首尔总统府前举行阻止尹锡悦政府展开对日屈辱外交的记者会。出席活动的该党党鞭朴洪根痛批政府的赔偿方案称,加害国真正的道歉、反省,以及“战犯企业”最低限度的赔偿全都缺失。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15日也警告尹锡悦政府的对日外交称,如果把强征劳工受害者当作祭品,来筹备韩美日军事同盟的开端,那就是打开了国民反对的潘多拉魔盒,“韩国国格已经跌入谷底。我仿佛听到了日本的嘲笑声。”

此外,还有韩媒担心,韩国政府在“屈辱外交”中不断向日美靠拢,会单方面陷入“韩美日对朝中俄”的新冷战格局。《韩民族日报》认为,尹锡悦无视“屈辱外交”争议,正朝着改善韩日关系、加强韩美同盟、加强韩美日安全合作的方向前进。有人担忧在中美战略竞争中,韩国将迅速被拖入“韩美日对朝中俄”的对决格局。【实习记者 王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