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报告:电源系统异常导致H3火箭首次发射中止
亚太资讯

日本报告:电源系统异常导致H3火箭首次发射中止

时间:2023-02-23 08:58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36554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2日发布报告说,火箭第一级主发动机电源系统出现异常,导致日本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本月17日的首次发射中止。

这份关于H3火箭发射中止原因的调查报告说,上述火箭第一级的LE-9主发动机点火后,该火箭级的控制系统检测到异常信号,飞行控制软件因此停止倒计时,未向固体火箭推进器发出点火信号,导致发射中止。经调查,检测到异常信号的原因是火箭第一级的LE-9主发动机电源系统出现异常。

报告说,电源系统异常可能是因为受到火箭箭体或地面设备的电力状态影响,但这枚H3火箭、火箭运载的卫星以及地面设备并没发生损坏。有关机构将继续调查原因并采取对策,争取在3月10日前的发射备选时间内再次尝试发射。

H3火箭是日本现役主力运载火箭H2A火箭的后继型号。这枚H3火箭原定于17日上午在日本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进行首次发射,将一颗地球观测卫星“大地3号”送入轨道。但火箭第一级主发动机点火成功后,固体火箭推进器没有点火,火箭未离开发射台。(记者钱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