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发现全球最大深海硬骨鱼:全长2.5米 可能扰乱当地食物链
亚太资讯

日本发现全球最大深海硬骨鱼:全长2.5米 可能扰乱当地食物链

时间:2022-08-01 09:15来源:海外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507699

日本发现全球最大深海硬骨鱼(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富士电视台30日消息,日本研究人员称,他们在静冈县骏河湾2千米深的水下拍摄到一条2.5米长的横纲沙丁鱼,这成为世界已知的最大型深海硬骨鱼。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JAMSTEC)将摄像机放置于骏河湾水深2091米处,于2021年10月拍摄了这一珍贵图像,并于同年将这种深海鱼列为新物种。相关研究成果已于7月1日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杂志上。该机构的科学家还捕获了6条这种鱼类,其中最大一条长1.4米。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鱼类至今为止只被发现栖息在骏河湾,是一种“顶级掠食者”,通常处于食物链顶点。科学家称,顶级掠食者一般受地球环境影响最大,可能扰乱当地食物链,给整个生态体系造成破坏性损害。此外,当地也可能有其他巨型的不明深海鱼类变种栖息,科学家正对此进行研究。(海外网 王珊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