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媒:日本大学入学考试疑出现试卷内容外泄,警方已展开调查
亚太资讯

日媒:日本大学入学考试疑出现试卷内容外泄,警方已展开调查

时间:2022-01-27 10:12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李明明点击量:557919

据《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在本月15日举行的大学入学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中,有人将考卷内容泄露了。目前,日本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于1月15日至16日举行。15日上午举行的是包括“世界史B”在内的“地理历史、公民”考试,共有41.7259万人参加了这门考试。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上午考试结束后,一名自称是“东京大学学生”的19岁男子主动联系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称自己在当天上午通过即时通信软件Skype接收到考卷内容的图片。这名男生在考前通过家教中介网站与一名考生建立联系,而在“地理历史、公民”考试期间,突然接到对方发来的考卷图片和“请帮忙解答试试”的请求,他在接收到多张考卷图片后进行解答,并将答案发给那名考生。后来,这名“东京大学学生”发现自己所解答的内容与大学入学考试的实际试题内容相同,于是报告了有关部门。

《读卖新闻》26日称,发送考试图片的人疑似是一名“女高中生”。15日当天除了将考试内容发给那名19岁学生外,她还将考题图片发给另一名21岁的“东京大学学生”,并要求对方解答。但在考试结束后,两人就再也联系不上这名“女高中生”了。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6日表示“要彻查此事,并采取相应措施”。(李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