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2023最具投资收藏价值的艺术家——沈安良
艺术展厅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2023最具投资收藏价值的艺术家——沈安良

时间:2023-04-13 16:43来源:商家供稿编辑:李明明点击量:650547

IMG_256

随着2023年的到来,艺术品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艺术品市场所面临的困境和机遇也变得越来越明显。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将往何处去呢?首先,收藏的时代已经来临。艺术品的价值与日俱增,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和追逐的对象。艺术品的收藏已经不再是仅仅为了展示而已,更多的人希望通过收藏各种文化精品,达到自我提升和追求精神世界的目的。因此,从兴趣出发,进行收藏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传统的绘画、书法等艺术品将继续占据市场。而且,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艺术品的来源也将更加分散,市场规模和机会也将更加广阔。

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之一。2023年后,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并进一步推动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的影响力也将随之增加,中国文化和艺术品的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扩大。它仍将成为未来艺术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结论就是艺术品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发生重大的变革和改变。

IMG_257

沈安良,字墨竹、号竹龙、诗人,1957年6月生,河南洛阳人,居北京,中国竹笔书法创始人;

1992年10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程思远为他题词"天下第一竹笔"。

1992年8月,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启功为他题名“沈安良竹笔书法”。

1993年8月,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为他题写展标“沈安良竹笔书法展”。

2007年7月,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为他题赞“沈安良竹笔书法艺术”。

他是中国当代书坛唯一一位集竹笔毛笔于一身,融诗词曲为一体的书法大师。

现任:全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主席、央广国际文化交流艺术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央媒文化组委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博鳌亚洲艺术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

IMG_258

(沈安良竹笔作品赏析)

IMG_259

(沈安良竹笔作品赏析)

IMG_260

(沈安良竹笔作品赏析)

IMG_261

(沈安良竹笔作品赏析)

历年荣誉:新时代人民艺术家、博鳌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国际和平艺术家、民族艺术家、中国文化品牌人物、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国际艺术大师、国宝级艺术大师、时代艺术楷模人物等。

同时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等。

1992年11月,应中央电视台第52期《综艺大观》邀请现场创作竹笔书法,一夜之间名扬天下。

1993年7月,他发明的竹笔获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1994月3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沈安良竹笔书法展”震惊书坛。

2021年6月10日,中国美术馆收藏其竹笔书法作品《人民万岁》,毛笔作品《中华雄飞》。

2021年6月2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其毛笔书法作品《政通人和》。 

2021年7月26日,天安门城楼收藏其毛笔书法作品《天安门上太阳升》。 

2021年8月26日,人民大会堂收藏其竹笔书法作品《立足中国,改变世界》。

IMG_262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IMG_263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IMG_264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他多年来践行他的三大公益活动:文化下乡到农村,书法教育进校园,公益事业为民,已成为文化艺术界的时代标杆无二可比。

2013年12月,他荣登《中国传承艺术大师》大型水晶制作巨典书籍四卷共八人,第一卷:王羲之、沈安良。

2013年10月《沈安良书法艺术馆》、2020年8月《沈安良书法陈列馆》在家乡宜阳成立。 

2017年12月,他荣获第三届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竹笔艺术终身成就奖。

2020年6月,他第一个荣登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世称“大红袍"一书的《中国近现代名家书法集一一沈安良》卷。 

2021年元月,他荣登《红星闪耀,百年巨匠》系列宝典书籍,第一批印刷出版二人,《齐白石》、《沈安良》。

2022年元月,被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画功勋艺术大使”荣誉称号。

IMG_265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IMG_266

(沈安良竹笔作品赏析)

IMG_267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IMG_268

(沈安良竹笔作品赏析)

IMG_269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他的传略已收录《中国书坛一代宗师》《当代翰墨巨匠》《中国传承艺术大师》《中国书坛四大领袖》《中国首席艺术大师》、《红星闪耀、百年巨匠》、《中国艺坛榜样人物一一沈安良》专辑等100多部典籍中,并拍摄有十多部电视专题片;出访欧亚十多个国家进行书法交流和展出,其作品并被收藏。

他为实现自己一生追求的一个大梦想,将在神州大地上建造一座书法大碑林,历经八年创作了竹笔毛笔书法精品6500余幅,该碑林建成后将会成为一座宏大的旅游观光的文化工程。

IMG_270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IMG_271

(沈安良毛笔作品赏析)

IMG_272

IMG_273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