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2021艺术楷模人物互联网展播——罗建辉
艺术展厅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2021艺术楷模人物互联网展播——罗建辉

时间:2021-12-06 16:47来源:网络编辑:李明明点击量:987579

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信息全球化的今天,保持中国文字与书画的纯洁性,保护中国文化的根基不受侵蚀,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新时代书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现遴选“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当代中国艺术楷模人物入选互联网巡回展播,积极引导广大书画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精神和人格修为,恪守职业道德,规范自身行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风气和社会形象。

2021年时代艺术楷模人物——罗建辉:出生于癸卯年,广东兴宁大坪,家居广州等城市。擅长国家元首画像,多次在国际新闻电视节目中,表演画国家元首画像与元首同一节目全球亮相播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艺术家新名片组委会、中国文联、文旅部、CCTV等推荐书画家,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书画家、将军部长书画院研究员。世界文联会员、全球艺术家联盟会员。先后担任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委员会、国际名人百科外联部主任、国瓷大师,金奖艺术家,十年磨一剑,酒香不怕巷子深。

《北京冬奥会欢迎你》罗建辉2021最新力作构思重点突出冬奥会的“冬”和“京”字,2022滑道,溶入中国书法一气呵成的字样都在里面。更能展示世界冬奥会的宗旨,天然生态滑雪滑,山川之美滑雪,运动员凌空而下优美姿态,世界2022年冬奥会顺利落入北京即将隆重登场一一北京欢迎你!

中国收藏家协会,将军名人名作收藏家委员会和众多新闻媒体电视台争先收藏作品。2012年开始接受前来:路透社新闻、日本共同社电视台、德国电视一台、英国电视台拍摄画国家元首画像新闻纪录片。广东电视台拍摄“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一一罗建辉”名家纪录片报道。参与编辑发表《中华诗书画纂(合页)》联合国195国中英文版发行。2017年出席北京雁西湖“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9年度获艺术功勋人物奖。参与编辑发表,建军九十周年与90位将军部长共绘百米书画纪念长卷,荣获中央军委办公厅纪念品。广东优秀企业与杰出人物纪实《广东辉煌》。

聚焦2020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世界看中国》艺术巨匠一一罗建辉抗疫“环球行"贡献中国力量!2020官方推荐特授“文脉传承榜样人物"荣誉称号。2021建党百年纪念,百位将军和百位书画名家“双百展”。建党百年书画功勋人物奖。国务院新闻办,中国艺术家新名片组委会“56个民族红心向党"书画巡展大赛。联合国日报、中国文联网、中华人物榜、美国时代周刊120多家网站报道《勇担传播国际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一一罗建辉》经文化部、文旅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特授予“2021国际传播影响力功勋艺术名家”。

中国著名画家罗建辉作品及他的东方艺术家形象岀现"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纽约是世界艺术中心,传播艺术最强阵地,弘扬中国五千年精神,传递中国文化价值,展示中国力量作出巨大的贡献!古老东方绘画必将和西方的艺术碰撞出新的火花。300多家新闻媒体网站等宣传报道。

罗建辉外公黄益和,是二万五千里长征时毛泽东警卫、书童,抗美援朝功勋。1980年,83岁高龄叶剑英元帅和在任广东省委书记习仲勋陪同回乡梅州探亲,中途还顺便看望过黄益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