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秋风送爽 菊香阵阵”名家画菊作品欣赏之一
艺术展厅

“秋风送爽 菊香阵阵”名家画菊作品欣赏之一

时间:2021-09-14 11:04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06347

编者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菊花,花中四君子之一,高风亮节,秀丽淡雅,亦有吉祥、长寿之意。历代画家皆喜用画笔来表现菊花的美好,书画频道特推出《秋风送爽菊香阵阵》系列策划,请大家欣赏历代名家笔下的写意菊花。《秋风送爽菊香阵阵》第一期,我们将继续辑录晚清民国时期艺术大师吴昌硕的菊花作品,令观者在大师独特的审美意境中,品菊花的逸气清香。

吴昌硕,初名俊,又名俊卿,字昌硕。晚清民国时期著名国画家、书法家、篆刻家,“后海派”代表,与厉良玉、赵之谦并称“新浙派”的三位代表人物,与任伯年、蒲华、虚谷合称为“清末海派四大家”。他集“诗、书、画、印”为一身,融金石书画为一炉,被誉为“石鼓篆书第一人”、“文人画最后的高峰”。绘画的题材以花卉为主,亦偶作山水。并受任颐、赵之谦影响,兼用篆、隶、狂草笔意入画,色酣墨饱,雄健古拙,亦创新貌。其作品重整体,尚气势,富有金石气。讲求用笔、施墨、敷彩、题款、钤印等的疏密轻重,配合得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