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细品大师画菊 妙韵无穷
艺术展厅

细品大师画菊 妙韵无穷

时间:2021-01-18 10:19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07463

八大山人画像

八大山人(朱耷),原名朱统,中国画一代宗师。他是明太祖朱元璋第十七子朱权的九世孙,明亡后削发为僧,后又改信道教。他的作品,花鸟以水墨写意为主,形象夸张奇特,笔墨凝炼沉毅,风格雄奇隽永;山水则笔致简洁,有静穆之趣,得疏旷之韵。

八大山人画菊,也别有一番风格,值得观者细品其间韵味。

八大山人《菊》

八大山人个性倔强,一出笔就迥不犹人,奇崛冷隽,生面别开。他的作品笔笔从心坎流出,犹如一首抒情诗,抒写着他的性灵,印证着他的人生。其笔下的菊花亦是如此,带有其鲜明的风格。

八大山人《瓶菊图》

特别是这幅《瓶菊图》,是八大晚年时期的杰出作品。运笔用墨以及整幅构图,都在平正简括中显出奇突,一种刚劲兼浑朴的笔调,确是令人玩味不尽。(文字参考自《中国美术》)

八大山人《菊花》

八大山人《菊石图》

八大山人《菊花》

八大山人《菊石图》

八大山人《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