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著名书画家冉文纪先生水墨人物画《伏虎罗汉》被中华文化网收藏
艺术展厅

著名书画家冉文纪先生水墨人物画《伏虎罗汉》被中华文化网收藏

时间:2020-09-29 11:22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945171

14.jpg

冉文纪先生

1964年出生,河北保定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会员、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保定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保定政协画院常务理事、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教授、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保定市政协委员,现臻纪签约艺术家。

艺术成就

作品《两代人》获中国美协2002年中国画大展铜奖。

作品《伙伴》获2003年全国中国画提名优秀奖。

作品《春风》入选第二届中国美协中国水墨大展。

作品《遗梦》获华联杯国际书法美术作品大奖。

作品《旭日》获93~河北省国画书法(中青)作品大展一等奖。

作品《晚归》参加28届亚细亚现代美术作品展赴日本展出。

作品《聂荣臻与美惠子》入选国家大型画册《共和国足迹》。

作品《乡情》获和平杯国际书画展银奖。

1996年入选《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集》第二卷,并授予当代书画艺术家资格称号。

2007年被中国文化部评为“当代最具收藏潜力的画家”。《中国青年报》、《中国书画报》、《解放军报》、《青少年书法报》均有报道。 并由河北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冉文纪画集》及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当代美术家精品--冉文纪水墨作品选》。多幅作品被国家有关机构及个人收藏。

作品赏析

15.jpg

68CmX137cm,水墨人物《伏虎罗汉》

画家艺评

冉文纪是画界称之为“东方毕加索”石虎先生的入室弟子,还曾得到过中国美协副主席刘文西先生的亲传。通过精辟的笔墨构成,采用中画西画两种透视技法的融和,色墨与线条巧妙的使用,在宣纸上产生特有的自然变化,并将传统的写意技法与现代工笔重彩技法互相渗透,使作品画面层次分明,质量丰富有一种油画的艺术效果。尤其文纪在对画面上人物面部瞬间的表情,人物眼神的处理更有独到之处。中国艺术评论家协会理事张家亮曾评价到:“文纪人物画的自我风格不断受到社会承认,同时得到业内专家的重视如此谦和,加之其勤奋与天赋,再加之高师的教诲,书画大成之日不远矣”!

责任编辑:赵亚宣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