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入古出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专题系列展开幕
艺术展厅

“入古出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专题系列展开幕

时间:2020-01-11 09:04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967892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和国家图书馆(国家典藏博物馆)主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专题系列展:“入古出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提名全国中青年篆刻家作品展于2020年1月10日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典藏博物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 邢贺扬摄

本次展览采取专家提名的方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的40位研究员担任提名委员,每人提名2位当代印坛优秀的中青年篆刻家,共计80人。展览旨在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从当代的篆刻群体中发现新人、培养新人,为篆刻这一传统艺术形式的创新和发展积蓄后备力量,为“中国篆刻”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青年创作群体无论思想观念还是风格语言,都具有很强的探索性。他们的作品对我们了解当代篆刻艺术的审美风尚、解析各种探索中存在的问题、研判各种艺术现象的形成,具有参考价值。同时,作为中国篆刻的传承和保护单位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肩负着引领当代篆刻艺术审美趋向的重大责任。

展览现场 新华网 邢贺扬摄

本次展览除了展出作为主体的80位中青年印人的作品外,还展示了40位提名委员的作品,形成了不同年龄段印人之间的作品风格对照,使展览更具有学术研究的价值。

展览现场 新华网 邢贺扬摄

本次被提名的中青年篆刻作者来自全国各地,分布在不同地域,不同领域,大多都在篆刻创作上矢志不渝,并曾在各种权威赛事上连创佳绩,具有良好的艺术秉赋,基本上代表了当代中青年篆刻创作群体的整体实力和群体面貌。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作为国家级的专业学术机构,近年来一直努力为当代篆刻的创作繁荣、印学人才的发现与培养创造条件。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具有针对性的学术系列专题展,先后举办了“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龙的传人”——中华姓氏堂号暨历代篆刻家名号篆刻艺术展。此次举办的“入古出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提名全国中青年篆刻家作品展是“年度学术系列专题展”的第三个展览。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8日。(邢贺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全球网_副本.gif

全球网官网整合六千多家媒体资源,可实现一站式发稿,助力企业品牌推广、产品发布、人物包装。进行更加有效、快捷、精准、省时省力的宣传。达到千家媒体轰炸式宣传效果,可将企业品牌和产品瞬间引爆,成为热点,大幅度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传播中华文化,打造中国品牌,以互联、互动、互利为理念,共享信息和资源,实现以"文化领先,经济为心,产融结合"的国际化联盟合作传播体系



责任编辑:赵亚宣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