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我的世界,我的家——首届798国际儿童艺术展于玫瑰之名艺术中心开幕
艺术展厅

我的世界,我的家——首届798国际儿童艺术展于玫瑰之名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2019-07-16 10:14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752327

到场嘉宾与部分参展小艺术家

 2019年7月14日上午,“我的世界,我的家——首届798国际儿童艺术展”于玫瑰之名艺术中心开幕。经过由马书林先生、张晓凌先生、何韵兰女士、林容生先生、侯令先生、孔紫女士、许巍巍女士、杨源女士、李纲先生、黄丹红女士、萧丽女士、刘彦水先生、陆天宁先生、韩一女士和董金水先生组成的评委组连续一周的评选,最终于2万余件报名作品中甄选出1000余件优秀作品在展览现场与大家见面。展览分为“幼儿组”“少儿组”“798艺术小天才区”“天才引路人作品区”以及“评委创作作品区”5个板块,展现了当下儿童天马行空、真实纯粹的创作状态和旺盛的创作热情。

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雍有广先生致辞

此次儿童艺术展由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办,胡晶女士和赵明朗先生策划,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协办,北京盛世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到中国国家画院、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并得到科尔沁左翼后旗教育科技体育局、在艺科技、艺象标以及宁海熊小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浩澜云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吉未来(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年儿童美术艺委会主任何韵兰女士致辞

开幕式上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雍有广先生、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年儿童美术艺委会主任老师何韵兰女士、评委萧丽女士、艺象标隋晓华女士、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陆天宁先生以及参展小艺术家孙诗蕊小朋友的家长孙志新先生先后致辞表示感谢。最后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徐伟先生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任范存惠先生,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主任陈菲女士,中国美术馆原常务副馆长马书林先生,原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侯令先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女士,时代教育集团素质教育中心总校长黄丹红女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刘彦水先生,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陆天宁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韩一女士,策展人、画家、摄影师董金水先生,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胡晶女士和赵明朗先生,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惠民专项基金副主任陈庆玲女士以及专程从全国各地来京参加开幕式的参展机构及参展小艺术家。

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徐伟先生致辞

“我的世界,我的家”里面两个重要的元素是“世界”和“家”,表面上“世界”很宏大抽象,“家”非常具体清晰,但是换一种角度,可能是相反结论。通常情况下,都是艺术家在阐述这样的概念,但是这一次我们选择儿童的艺术作品来表达,这会是一个非常令人意外惊喜的补充。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萧丽女士致辞

孩童时代是人类最浪漫的一个生长阶段,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求知欲都在这个时期急速的绽放。所以此时此刻,孩子们对世界和家的认知是另一种重要的艺术语言,他们将为我们呈现出一个新时代背景下的“理想王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18日。 

艺象标隋晓华女士致辞

 

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陆天宁先生致辞

碧桐艺树的参展小艺术家为展览带来的舞蹈《新疆舞》

“涂鸦星球”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现场嘉宾

马书林先生与参展小艺术家

展厅现场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