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艺术融入大众 “来路不明•当代艺术展”798开幕
艺术展厅

艺术融入大众 “来路不明•当代艺术展”798开幕

时间:2019-05-06 11:21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853490

展览海报

2019年5月1日,“来路不明•当代艺术展”在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开幕,本次展出了跨界艺术家张浅潜,以及鞠方、孟溯、石东旭、魏兴、张炯和曲斌7位艺术家共计51幅作品。此次展览也是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青耕计划”项目的第二场展览,展览将于2019年5月17日结束。

嘉宾合影

艺术起源于巫术?模仿?劳动?……似乎跟人类起源一样,一直是一个已经解决但是又没有解决的问题,是永远的斯芬克斯之谜。就当代艺术家来说,他们的艺术来源更为复杂,也许是受艺术史的直接影响,也许是他们过往的生活经验的直接表达,也许是艺术家一时兴起的对某一件事情的具象描述,也许只是对生活的捕风捉影。另一方面这些多重的来源造成的不同艺术也证明了艺术产生的无限可能性。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惠民专项基金”执行主任雍有广致辞

跨界艺术家张浅潜谈创作心得

策展人赵明朗分享此次策展经历

策展人赵明朗谈到,本次展览的主题“来路不明”,出发点是想将各种形式的艺术集结到一起,说明艺术的开放性与多元性。随着时间的推进,时代的局限性或早或晚的被打破,一次次破冰也在证明艺术呈现是附着在各种不同的形式之上的,各种时代都会产生全新的艺术形式。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艺术都是从艺术家自我的生活中释放出来的艺术,而青耕计划在努力做的一件事情是如何让艺术再融化进更广泛的大众生活里。

观众观看作品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将持续助力青年艺术项目“青耕计划”,目前青耕计划参展艺术家采用邀请制参加展览。从现在起“青耕计划”系列展览公开招募艺术家参加,不限艺术形式,不限国籍,同时也公开招募优秀策展人共同参与青耕计划项目以及交流中心其他艺术项目,主办方将为优质展览项目提供场地以及一定的资金支持。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