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石家庄美术家协会召开会议 举行艺委会聘任仪式
艺术展厅

石家庄美术家协会召开会议 举行艺委会聘任仪式

时间:2019-04-09 09:47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885430

会议现场

2019年4月4日,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举行专业艺术委员会会议,并举行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聘任仪式。

石家庄美协主席段朝林在会议中发言

在会议上石家庄美协主席段朝林提出了艺委会的重中之重是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并且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他提出艺委会任务艰巨,并对今后专业委员会五年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艺术家曹戈当选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

在宣读的专业艺术委员会人员中,艺术家曹戈当选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他的“游弋计划”从河水中畅游的蝌蚪与摇曳的水草得到启发,生命的神奇与水草自由的姿态打动了他。后来“游弋计划”延展到了场景中与大自然的直接对话,和千余件“生命体”雕塑一起在长城、沙漠、高原、海滩、黄河等地点“游弋”,至今行程近3万余公里。在计划的实施过程中不断地被关联着、被感动着……并为游弋拓展出了更加宽广的疆域。

曹戈《游弋计划18号》2015年

曹戈《游弋计划19号》2015年

在自然的感召下被疏远、被隔离的内心世界终将会被唤醒。“游弋”已经成为了他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游弋计划”的创作过程就像阳光和水一样地每天都在滋润着艺术家。虽然“游弋”是个被使用的概念,但艺术家表示他会注重和寻找其更为知性的内在逻辑与意义。

艺术家黄铁舟当选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艺术家黄铁舟当选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他的雕塑创作从个人体验与痛感出发,创作了“痛觉·牙虫”系列作品。这一系列作品将人类对于各类疾病的痛觉感受具象化和写实化。在形象上,艺术家参考了自己梦境中虫子的形象,同时借用了博斯作品中的一些经典形象的特征。

黄铁舟《痛觉·牙虫》局部2017年

黄铁舟《痛觉·牙虫》2017年

在“痛觉·牙虫”中,艺术家把没有具体形态的牙痛,通过写实的手法,以生有六角六眼的人脸怪虫表现了出来。他将痛感写实化,试图以此唤醒每个人对于痛感的共鸣。人与人的联系除了情感,还有相同的痛感、经历和体验。这一系列的作品不但能唤醒社会之痛,这种痛感也使我们共同去体会,共同去理解,共同去面对。

艺术家陈冲当选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艺术家陈冲当选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他的作品立足于肖像和写生的现实层面,是对生命存在价值与意义的追问。他消解了人物的社会含义,隐藏了人物的身份和行为可能,把生命的尊严突出地体现在一尊尊足以唤起人们心中那份敬畏的头颅。从技术层面上看,陈冲所塑造的头像其内部结构严谨、扎实、可靠,表象潇洒率性,全然没有五官及人物特征的隔碍。

陈冲《耍猴人》2017年

陈冲《耍猴人》局部2017年

陈冲在对自己作品的评述中,强调最多的概念是“真像”与“真相”,他心中的真相,就是满怀悲悯之情的对生命的崇敬与人道关怀。陈冲通过对现实层面对其存在价值与意义的追问,试图接近一众生命的真像。通过雕塑的表现语言对其一众生活境遇的穿透和还原生活的现象来触及生存的本质。

艺术家甄亚雷当选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