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比利时画廊Axel Vervoordt Gallery进驻香港黄竹坑
艺术展厅

比利时画廊Axel Vervoordt Gallery进驻香港黄竹坑

时间:2019-02-26 11:13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822730

彼得.布根豪特(生于1963年,比利时登德尔蒙德),《Gorgo #5》,2005年,混合媒介(动物血液、马毛、铁、纸、着色木),87 X 116 X 85 厘米(图片由Axel Vervoordt Gallery提供

来自比利时的Axel Vervoordt Gallery五年前在香港中环娱乐行开设其首个海外分部,即将于港岛区南部充满生气艺术小区黄竹坑开设一个两层楼高的全新空间。画廊将于2019年3月25至30日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期间开幕,这次将会是Axel Vervoordt Gallery扎根本地重要的一步。画廊新址将达8000平方尺,提供一个宽阔的空间减少对策展的限制,除了得以展出大型作品,亦为艺术家提供一个极佳的展示平台。

黄竹坑的空间让Axel Vervoordt Gallery能够扩充其代表艺术家的名单,能够培养跟当代亚洲艺术家关系,亦能参与更多地区的艺术博览会,包括上海的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和首尔的韩国国际艺术博览会 (KIAF)。画廊将每年举办四个展览,当中除了知名的艺术家,亦会展出新晋的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金守子(韩国大邱,1957年),《Bottari》,1998年,二手韩国床罩、旧衣服、旧毛巾,63 x 56 x 40.60 cm,摄影© Jan Liégeois(图片由Axel Vervoordt Gallery提供)

开幕展览“无尽变幻”(Infinitive Mutability)将带来彼得.布根豪特(Peter Buggenhout)、金守子(Kimsooja)和博斯克.索迪 (Bosco Sodi)的作品。受法国哲学家雅克.德希达(Jacques Derrida)的解构主义启发,这个展览针对意义的无限变迁以及视觉艺术作品或文字不同阐释的可能性。

博斯克.索迪(墨西哥城,1970年),《无题》,2017年,麻布混合媒体,26.5 x 17.5 厘米,照片;摄影© Jan Liégeois(图片由Axel Vervoordt Gallery提供)

Axel Vervoordt Gallery有幸加入比利时艺术家彼得.布根豪特(1963年出生)作为画廊代表艺术家之一。此次香港的展出能视作艺术家这个秋季于安特卫普画廊举行凡的个人展览的前奏。他的作品粗犷且充满层次感,将尘埃以至内脏等有机废料串连在一起冲击观众的视觉冲击这些庞大、丑陋、没有固定形状的装置作品诱发起一种神话式的联想,就如艺术家所说他的雕塑是“不能被记着的,因为任何一种单一的解读均是不完整的。”

“无尽变幻”展览将展出布根豪特的两座来自“Gorgo”及“On Hold”系列的雕塑作品。两件作品虽然体积差异甚大,但同样透过有意识地从对象取去其本身的形状及意义,继而开发出多样性解读的可能性。

韩国跨领域概念艺术家金守子(1957年出生)的两件早期作品“Deductive Object”(1997年)及 “Bottari” (1998年)将会跟近期的“Thread Routes项目”(2012-2015年)共同展出。所选作品展现出纺织品在艺术家的理念及实践的中心地位,并透过作品探讨游牧主义、迁徙及人际关系等人类议题。

墨西哥艺术家博斯克.索迪(1970年出生)将会带来一系列画作及一座较早于安特卫普Axel Vervoordt Gallery展出的雕塑“ MURO”。 “MURO” 是索迪首个公共艺术参与作品,作为2017年华盛顿广场公园的雕塑及表演项目。这件作品的1600块泥砖均由墨西哥瓦哈卡州的工匠手制,拼成的墙透过公众的参与不停变形。艺术家认为:“一道墙不会是永恒的。”现实及文化的屏障总能够因为社会的行动和意志所重组。艺术家建构出基本颜料的深度,当投射在画布上顿如岩浆表面般。其作品的多变表现出艺术家是不可能重新定义及控制他使用的物料,因为它们永远处于不停改变的状态。

新画廊的二楼将作为一个宽敞悠闲的空间,周期性的展出Axel Vervoordt Gallery代表艺术家的作品。开幕期间,具体派艺术、韩国单色画、前卫派零运动和其他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将会聚首一堂,展开一场艺术对话。展出艺术家包括艾尔・安纳祖(El Anatsui)、白髪一雄(Kazuo Shiraga)、前川刚(Tsuyoshi Maekawa)及嶋本昭三 (Shozo Shimamoto)等等。

Axel Vervoordt Gallery总监鲍尔斯・维伍德(Boris Vervoordt)称:“对Axel Vervoordt Gallery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过去五年来画廊的发展相当理想,我们策划的展览及艺术家专题刊物带出了重要的讯息。就如我们在安特卫普的空间一样,我们将致力在香港的展览注入同样的能量,利用扩充的展览空间继续发展我们作为画廊的工作,并在国际艺术圈中占一席位。作为我们画廊的中心信念,我们将会继续探讨亚洲与西方的艺术对话。”

开幕周:2019年3月29日至3月30日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地点:香港黄竹坑黄竹坑道62号科达设计中心21楼

“无尽变幻”展览日期:2019年3月25日至6月1日

开放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