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侯马火车站:路地联防死守 守护旅客安全
新闻中心

侯马火车站:路地联防死守 守护旅客安全

时间:2020-02-17 12:15来源:全球网中文频道编辑:赵亚宣点击量:51061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侯马火车站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侯马车务段和侯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对旅客负责的态度,制定措施,强化落实,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

一是主动汇报,取得政府支持。面对突出其来的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侯马火车站在严格落实国铁集团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同时,车站站长陈波主动向侯马市政府、市卫生防疫部门汇报车站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和遇到的困难。侯马市政府高度重视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派出市卫生监督所、市交通局在车站的进、出站口对所有上下车旅客进行登记、测体温等工作。为了确保车站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场所的卫生,市政府又派出专门的消杀人员,每天两次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进行消杀,确保了火车站的卫生。

二是全面布控,强化体温检测。为了保证所有旅客一人不漏进行测温、登记,侯马火车站在进、出站口分别设置“测温服务台”,方便工作人员开展测温、登记工作。同时,车站派出专人在进出站口引导旅客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为了做好体温超标旅客的留观,侯马火车站专门设立“留观室”,配备消毒液和消杀工具,制定了《发热旅客处置流程》,确保体温超过标准的旅客能第一时间送往当地的发热门诊,得到及时救治。

三是加强防控,增加消毒频次。针对候车室、售票厅、进出站口等处所,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实际,侯马站加大对旅客密集场所的保洁消毒频次。每天除侯马市防疫部门的两次消毒外,车站专人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处所的地板进行不少于3次的预防性消毒,旅客座椅每天至少1次的全面擦拭,旅客厕所等重点部位,做到随脏随扫,随时消毒。每次喷洒或擦拭时,均使用规定浓度的消毒液,确保消杀人效果。针对候车室较为密闭的实际,每天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的通风,确保旅客的候车环境安全卫生。

四是示范引领,党员奉献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侯马火车站党总支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投入到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的阻击战中。他们,有的在旅客测温服务台加岗,有的在候车室帮助保洁人员擦洗地板,有的在手机自助充电机前擦拭面板,有的在遇到发热旅客时主动穿上防护服陪同发热旅客去医院……。疫情防控期间,侯马火车站成了铁路职工和侯马市党政部门的“战场”。2月13日,侯马火车站和驻车站测温的侯马市交通局、侯马市卫生监督所以及侯马车站派出所联合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冲在前”主题党日活动,为侯马市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着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图文/高小栋)

责任编辑:赵亚宣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