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山大佛“美颜”变白?景区:网络图或被处理过
新闻中心

乐山大佛“美颜”变白?景区:网络图或被处理过

时间:2019-07-03 10:21来源:新京报编辑:王洛锡点击量:601487

乐山大佛被修缮成“小鲜肉”一事引发关注。今日(7月2日),乐山大佛石窟研究院负责人彭学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网传图片应是电脑处理过的图像,和现实中的大佛差距较大。修缮后的大佛保留了庄严感和沧桑感。

网传乐山大佛修缮后面貌。网络图片

2019年4月,乐山大佛相关修缮工作结束。有自媒体发文称,修缮后的乐山大佛“美白加高光”,变成了“小鲜肉”,并配上大佛修缮前后的对比照。有网友在微博留言称,大佛“文化沧桑感都没了”“修旧如新是件很可怕的事”。

新京报记者今日联系乐山大佛景区,对方回复称,采访可联系乐山大佛石窟研究院负责人彭学艺。对于网传消息,彭学艺表示,相关说法不实。据其观察,网传图片应是电脑处理过的图像,和现实中的大佛差距较大。“修缮后的乐山大佛它是保持了庄严感,沧桑感也保留了。”

彭学艺称,修缮大佛时,相关方案经过了多道专家评议审查,这个过程有严格的审查程序,此外还有报批程序,修缮工作是按照文物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

乐山大佛修缮后实际面貌。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