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刘月好受邀参加“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
新闻中心

刘月好受邀参加“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

时间:2019-05-27 00:00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715216

5月26日北京讯(刘涛 王洛锡)5月25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经济科学》编辑部承办的“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论坛”于2019年5月25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东旭报告厅隆重举行。

\

论坛现场照片

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林毅夫,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等。《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129个重点期刊的180名主编和社长出席了此次论坛。

\

刘月好总编辑

中国网中国视窗、京津冀融媒体传播中心主任兼总编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先生特邀出息了此次论坛。

\

刘月好总编辑

25日上午九时论坛正式开始,开幕式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主持。

\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代表北京大学致辞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代表北京大学致辞。他指出,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不仅需要卓越的人才队伍,还需要扎实的学术交流平台。长期以来,国内经济类期刊在推进学术规范建设、繁荣经济学研究、构建经济学本土话语体系、引领和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理论事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郝平希望,国内经济学期刊不断推出我国经济学理论研究创新成果,开创出一条具有中国风格、中国特色、国际视野、国际水平的经济学学科发展之路,为我国经济学学科发展做出开拓性的贡献。

\

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百余位经济学重要期刊主编齐聚一堂,展现了中国经济学的一派气象,是中国经济学学科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这要求中国经济学人和经济学期刊能够扎根中国问题,运用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助力解决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现实重大问题,并把中国的经济学智慧和方案贡献给世界,为推动中国经济学科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在论坛欢迎词中指出,论坛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机制体制创新,不断提高办刊质量,提升国际影响力,扩大国际话语权。

\

论坛全景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有:如何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学期刊如何支持自主理论创新、增强理论自信,经济学研究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影响,经济学研究如何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北京大学经济学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等。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