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开幕
新闻中心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开幕

时间:2019-04-23 10:36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编辑:王洛锡点击量:664228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杨文娟摄

人民网邢台4月21日电(杨文娟)4月20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县汉牡丹园拉开帷幕。园内数万株牡丹争奇斗艳,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早就听说柏乡的汉牡丹,想带着老父亲来看看。这里的牡丹花色多、品种多,文化底蕴也特别深厚。”开幕式当天,一位外地游客表示,老父亲看得开心,他们就没白来一趟。

本届文化节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精心打造了“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等一系列活动,时间将持续到5月10日。

当天,在汉牡丹园门口广场,还举行了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开集仪式。据柏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国燕锋介绍,此次庙会搭建起了“精粹国花园”牡丹文化庙会戏曲大舞台,值得期待的是,4月27日晚,京剧艺术大师于魁智和柏乡籍京剧艺术家李胜素将带领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员、国粹艺术下乡,为百姓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京剧艺术表演。

据了解,目前柏乡汉牡丹园区占地520亩,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四川、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芍药珍品全部的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尤其近几年,柏乡县依托牡丹文化,探索推进牡丹产业与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领域深度融合,以牡丹产业的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同时,柏乡县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打造“公司+基地、基地带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油用牡丹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目前,柏乡县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20000亩,建立苗圃2个,育苗2000万株,被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 杨文娟摄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杨文娟摄

图为游客驻足欣赏拍摄牡丹园的牡丹。 杨文娟摄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内游客购买饰品。 杨文娟摄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杨文娟摄

图为游客拍摄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杨文娟摄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内的神花苑。 杨文娟摄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杨文娟摄

图为游客欣赏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杨文娟摄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导览图。 杨文娟摄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