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刘月好先生受邀出席博野2019年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
新闻中心

刘月好先生受邀出席博野2019年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16 15:14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722861

亚太国礼网讯 4月8日,中国·博野2019年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在主会场沙窝村“千年古梨园”广场和分会场大北河“世外梨园”广场盛大开幕,中国网中国视窗,全球网中文频道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传播中心主任刘月好受邀参加博野2019年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

1.jpg

  绵延不绝的梨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一同领略“十里香雪掩不住,万顷花海扑面来”的壮丽风光。

2.jpg

博野县县长刘永泽致辞

3.jpg

博野县委书记刘志刚宣布“中国·博野2019乡村生态游”正式启动

4.jpg

刘月好先生

黄的蕊,白的花,沙窝、冯村、大北河的万亩梨园似雪如玉,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各地游客徜徉于梨花花海,呼吸着清雅的花香,领略春的气息,体验美丽乡村游的乐趣。游客纷纷登上近20米高的观景台,登高远眺梨园风光,一览花海盛景。众多游客争相在古梨树下合影留念,留下今生美好的回忆。

5.jpg

据了解,此次乡村生态游从4月5日开始,会期5天,整个活动期间开展了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幕式演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丹青秀风骨,翰墨颂党恩”大型书画笔会活动、“歌唱春天,诗咏博野”古梨园创作采风朗诵会、“小手拉大手,共享蓝天空”亲子绘画、亲子健步走活动、剪纸、烙画葫芦等传统民俗展示和以梨花为主题的扇面艺术品展示、瓷绘艺术品展示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突出了博野特色、彰显了博野元素。此次梨花节还荣幸地邀请到了最具人气歌手-寒冬辣月组合助阵演出,为第六届中国·博野乡村生态游开幕式带来精彩演绎。届时,广大游客不仅可以到梨园赏花,享受林间漫步的惬意,还可以欣赏孩子们的涂鸦创意作品,品味笔墨梨园名家书画的文化底蕴,感受博野县百年古树风韵,体验淳朴好客的民俗民风,享受一场精彩的文化旅游盛宴。

6.jpg

据考证,该县沙窝、冯村等村鸭梨种植有1000多年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明清时期栽培日盛,清康熙年间形成规模种植,目前尚有保存较完整的千年古梨园遗址。经河北省林业厅专家实地测量认定,博野县沙窝村等5个相邻村的近万亩连片原生古梨树群,是河北乃至华北地区发现的面积较大、保存完好的原生古梨树群落。经专家组对沙窝村、冯村等5个相邻村近万亩连片原生古梨树进行打眼年轮测定,并按树龄超过100年为古树的评定标准,确认该区域有百年以上古梨树8万余株,其中树龄200年以上的2500余株,树龄最长的近400年。2015年4月,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对沙窝、冯村近万亩古梨树授予了“博野镇万亩古梨树群”牌匾。

7.jpg

近年来,博野县围绕“千年古县、生态博野”的基础定位,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依托苗木、林果产业建设平原森林,天然氧吧,打造京津冀大公园。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出以沙窝村、大北河村为代表的生态旅游村,在保南平原地区率先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特色品牌,成为保定市生态休闲旅游的新亮点,2015年8月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