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改革开放看吉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新闻中心

“改革开放看吉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18-10-20 08:00来源:人民网 原创稿编辑:刘涛点击量:691112

人民网长春10月16日电(张天宇)10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主办,吉林省委网信办、长春市委网信办、环球网承办的“改革开放看吉林”主题活动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启动。活动邀请著名高校专家学者、主流媒体资深记者、全国知名网络大V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吉林的发展成就进行实地考察采访。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领导、长春市委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展开讨论。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介绍了近年来长春的经济发展状况。王路表示,长春和东北其他城市一样,一度经受了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严峻考验,但从2016年起,长春经济开始企稳回升、持续向好。2016年长春的GDP年增长7.8%,2017年增长8%,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增长7.5%,在东北地区表现抢眼,成为东北区域经济突围的一个样板。

在改革开放40载的进程中,长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春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城市,国家实施的“一五计划”、“二五计划”,把一汽、长客等一批工业项目布局在长春。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台汽车、第一部电影、第一块合成橡胶等大量“第一”诞生在长春。长春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食基地,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带,粮食总产量、人均占有量等指标一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长春是国内知名的科教文化城,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38个,光机物理所、应化所、地理所等88家在长独立科研机构以及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38所高等院校。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0月16日开始至18日结束。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多位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媒体记者,将走进吉林长春产业园区、企业、社区等,一起见证吉林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今天起,本网也将陆续推出系列稿件,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