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江淮江南等地今起步入“升温通道” 全国大部重启雨雪稀少格局
特别关注

江淮江南等地今起步入“升温通道” 全国大部重启雨雪稀少格局

时间:2021-11-24 11:17来源:中国天气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372384

伴随着寒潮天气过程基本结束,昨天(11月23日),我国北方地区已经率先开启回暖模式,今天开始,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也将步入“升温通道”,我国大部白天的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到正常或略偏高状态。此外,随着东北地区的雨雪逐渐减弱,我国大部地区将恢复降水稀少的天气格局,而西南地区仍多阴雨侵扰。

我国大部白天回暖明显 江淮等地感受冬日初体验

昨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降至本轮寒潮天气过程的地点,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北部一带,截至昨天早晨8点,有13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刷新下半年来新低。

不过,白天就是另一幅“景象”了。昨天白天开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率先开启回暖模式,今明两天,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也将陆续步入“升温通道”,阳光在线,一大波回温正加速赶到。预计,今天开始,我国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基本能回到正常或略偏高,但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最低气温回升相对较缓慢,公众外出仍需注意添衣保暖。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入冬进程方面,常年小雪节气,入冬前沿会从长江以北扩展到江南一带,今年入冬略晚,目前入冬前沿还在黄淮一带,不过在这两天早间气温低谷时段时,江淮、江南等地的小伙伴也可以感受到冬日初体验。

东北雨雪渐消退 西南阴雨多徘徊

水方面,随着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我国大部地区在升温的同时也再度回到了降水稀少的天气格局,东北地区的雨雪强度从昨天开始减弱。

今天开始,东北地区仍有降雪,明天各地就会陆续结束本次雨雪天气过程。而位于我国南方的江南、华南等地的阴雨天气也基本结束,但西南地区仍多阴雨徘徊。

具体来看,今天黑龙江东部和北部、新疆阿勒泰地区、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新疆阿勒泰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10~14毫米)。云南大部、四川南部、贵州西部、广西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西南地区近几天仍多阴雨,雨势总体不大,但部分地区也会有中雨现身。不过,对于云南来说,阴雨天气频繁对于缓和当地的气象干旱有好处,当地农民朋友需抓住降雨时段,及时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