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李克强与新加坡总理达成共识:<br>争取尽快结束RCEP谈判
特别关注

李克强与新加坡总理达成共识:<br>争取尽快结束RCEP谈判

时间:2018-11-13 17:00来源: 中国政府网编辑:刘涛点击量:664614

“我刚刚在机场落地的时候,也有闪电有暴雨,但新加坡有智慧,飞机落地后,一切风雨就都过去了。”当地时间11月12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会谈中意味深长地说。

此前,李显龙表示:“当前天空中有一些乌云,甚至有时会有闪电。整个世界的合作方式、国际体系框架都在经历一些转变。在这种环境中我们需要‘摸着石头过河’,积极应对,并且寻找长远的前进方向。”

“世界局势风云变幻,这是一句老话。但人类文明前进的方向是基本明确的:虽然有干扰、有风雨、有曲折,然而相信人类有智慧,能够应对前进中的曲折。”李克强说。

“关键是要有信心,做出正确的决策。”李显龙回应道。

李克强说:“信心确实很重要,但拿出行动更重要。而南海行为准则(COC)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磋商就是支撑信心的两大重要行动。”

李克强表示,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的基础上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是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一把“金钥匙”。“中方愿同地区国家一道努力,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两位总理重点谈到了正在进行的RCEP谈判。

“在当前世界经济出现复杂形势、自由贸易受到冲击的背景下,RCEP对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自由贸易体制和经济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李克强说,“中方愿与各国本着相互尊重、互谅互让原则,争取尽快结束RCEP谈判。”

李克强表示,RCEP是基于WTO规则的世界重要的一个区域性合作协议。“我已经和有关国家领导人谈过了,这次会议期间,中方还将与一些国家积极磋商,尽量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此事不能再拖了。”李克强说,“我们应该尽力推进,让这次会议有一个实质性进展的势头。”

“我们非常关注如何实质性地确定完成RCEP谈判。”李显龙说,“我们今年已取得了很多进展,相信距离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

李克强说: “有乌云、有闪电的时候,我们应该给国际社会一个积极信号。只要有积极的态度和行动,乌云即使飘过头顶,也很快会过去。”

“我们也相信很快就会迎来阳光。”李显龙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