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河南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
收藏鉴赏

河南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

时间:2023-04-28 09:4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49667

备受关注的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27日在河南安阳举行了开馆仪式。

该博物馆突出三国时期黑红为贵的主色调,外观借鉴汉代建筑深出檐的特点。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横跨遗址之上的钢结构保护棚横向跨度120米,纵向跨度140米,并做到了与文物本体的“零”接触。

该博物馆由遗址展示区、博物馆展示区及陪葬墓展示区组成。其中,遗址展示区建筑面积近1.85万平方米,由神道遗址、陵前建筑遗址、围壕遗址、曹操陵墓等组成。博物馆共展陈文物500余件(套),设置大型场景展2处,多媒体展11处。

“我们举办‘往事越千年——曹操高陵历史文化展’的宗旨是利用考古、历史和社会学的研究成果,依托曹操高陵出土文物资源,讲述与曹操相关的汉魏历史,达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展陈理念是突出历史的真实性和丰富性、曹操生平的完整性以及展览本身的观赏性。”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馆长孔德铭介绍。


据当地官方通报,该博物馆门票价格为50元人民币。另外,现场完整准确背诵曹操诗歌者可免票。目前,安阳已开通曹操高陵公交旅游专线。

曹操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2009年12月,中国国家文物局认定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南的高陵即为曹操高陵(又称曹操墓);2010年,曹操高陵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3年,曹操高陵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李贵刚 王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