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知行墨境——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国博举行
收藏鉴赏

“知行墨境——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国博举行

时间:2021-11-03 10:01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25040

昨日下午,“知行墨境——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38位画家近百件中国画作品。

在这些题材新颖、手法各异的画作中,可以看到画家们积极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中吸收营养,也对中国画发展创新之路自觉思考和深刻关注。

自新文化运动以来的一百余年里,以水墨为媒介的中国画发生了从“文人画”到“人文画”的现代转型。百年的探索,中国画衍生出“新中国画”“水墨画”“现代水墨画”“当代水墨”等诸多概念。进入新世纪,中国画更加广泛地拓展水墨表现的边界。

本次展览题为“知行墨境”,既着眼于“知行合一”的中国画笔墨传统与当代文化语境的契合,同时强调了对以“格调”“境界”为品评标准的传统审美意蕴的汲取。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学院主办。展览呈现在南一展厅,将持续至11月11日。(记者 蒋肖斌  摄影 余冠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