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 华为发布2021年报显示整体经营状况符合预期
名企在线

华为发布2021年报显示整体经营状况符合预期

时间:2022-03-29 09:59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861471

华为公司28日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华为实现收入6368亿元,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经营现金流快速增长,达到597亿元。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企业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运营商业务表现稳定,企业业务稳健增长,终端业务快速拓展新产业,生态建设进入快车道。

年报显示,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三大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其中,运营商业务受益于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保持稳健,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2815亿元,海外收入占比超过50%;企业业务借助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的势头,实现持续增长,2021年销售收入1024亿元,华为云、数字能源等新兴业务板块增长超过30%;消费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434亿元,其中,可穿戴设备、智慧屏等业务增长超过30%。

此外,云业务、数字能源、煤矿港口公路军团、智能汽车部件等新业务快速成长,生态发展进入快车道。

“华为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创造价值。”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说。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在重压之下仍强力投入研发、持续创新。年报显示,2021年研发投入达到1427亿元,创历史新高;研发投入占全年收入的比重达到22.4%,为近十年来的最高位。十年来,华为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约8456亿元。

郭平说,华为将沿着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方向前进,依靠人才、科研和创新精神三要素,持续加大投入,力求实现基础理论、架构和软件的技术底座重构,构筑长期竞争力。(记者王攀、陈宇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