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访谈 > 潘基文接受总台专访: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名家访谈

潘基文接受总台专访: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时间:2021-10-27 10:29来源:央视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14717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联合国前秘书长、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潘基文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潘基文指出,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为了通过本次冬奥会促进和平、和谐、友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当记者问到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着怎样的期待时,潘基文展现出了坚定的信心。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他,对于中国主办奥运会的能力与决心都有着深切的了解。他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北京冬奥会必将取得成功;必将成为一届传播友谊、和谐与相互尊重的奥运会。

联合国前秘书长、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 潘基文:中国已经非常成功地举办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我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奥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之一。在我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我与国际奥委会有着密切的合作。我们相信,可以通过体育促进和平,可以通过体育促进发展。联合国甚至指定每年的4月6日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所以体育非常重要。自从我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之后,我一直尽量参加每一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我参观了各个比赛场馆。我感到非常有信心,中国为实现和平、和谐、友谊、互相尊重付出了努力,中国一定会让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巨大成功!我希望到那时,更多的人能够自由出行,可以不必担心新冠病毒,我本人作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一定会参加并且享受这次冬季奥运会。北京可以非常自豪,因为已经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14年后,再次举办冬季奥运会,这是中国为世界人民的和平、繁荣、发展、和谐作出的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