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名作 > 刘月好《富贵有余》作品赏析
名家名作

刘月好《富贵有余》作品赏析

时间:2020-07-15 16:33来源:全球网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554786

26.jpg

刘月好先生的佳作《富贵有余》

刘月好先生的画作善于创新,构思独特,常常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幅早年画作《富贵有余》画笔细腻,牡丹花的层次感用画笔表现得十分到位,栩栩如生的表现出了诗人王维所说的“绿艳闲且静,红衣浅复深”。

刘月好先生擅长通过画笔表现情感,表达寓意。刘先生的画作注重构图,注意细节的描画和色彩的搭配运用,把物体描绘的栩栩如生。这幅《富贵有余》红黑两条锦鲤配以粉红色盛开的牡丹和绿叶,牡丹花开富贵足,鱼在牡丹花旁游。整幅画看起来色彩饱满,生动形象。刘月好先生用生动的笔韵和独特的构思,使这幅《富贵有余》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刘月好先生的佳作《富贵有余》将传统寓意中牡丹的富贵之意和锦鲤象征的“年年有余”之意结合起来,表现了“富贵吉祥,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可谓是匠心独运,别具一格。

51.jpg

刘月好,笔名刘涛,北岳山人,出生于河北保定,现居北京。著名书画家、导演、制片人。现任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中国国宾礼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网中国视窗、全球网总编辑,全球品牌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全球网络电视台(中文台)台长,中华文化网总编辑,CCTV品牌影响力高级顾问,“唱响中国梦”全国巡演总导演,APEC中国企业家联盟名誉主席。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百度百科“中国名人”名人榜人物。

52.jpg

2016亚太APEC企业家联盟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2016年度影响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刘月好首创发明的“自发光书画作品”和“金丝楠木画”,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刘月好先生对书画作品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国宾礼评审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特发荣誉证书给予嘉奖,并聘为:“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等职务。

责任编辑:赵亚宣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