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名作 > 黑丫诗歌《最美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 激情碰撞深港恵·大亚湾
名家名作

黑丫诗歌《最美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 激情碰撞深港恵·大亚湾

时间:2019-09-26 00:00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147871


我只是远远的看着你/就心旷神怡地一醉不起/中国啊,你的千山万水/都早已经装进我的心里//……无论我身在何方飘移/你都是我温暖的偎依/无论我家在何处落地/我的心就在你的大门里//……
——黑丫诗歌:《最美中国》

黑丫.jpg

2019年9月21日晚,《我爱你·中国》——2019首届深港惠吟唱音乐会上,作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经典诗歌,这首由中国当代著名诗人黑丫创作的《最美中国》,继2019年3月19日,首次登陆中国香港新界的诺亚方舟大礼堂——新国风2019首届华语诗歌全球盛典以来,再一次直面祖国经贸的最前沿——大亚湾特区,与众多与会者暨爱好黑丫诗歌的观众朋友们激情碰撞。

黑丫2.jpg

惠州,风景秀丽人杰地灵,历史上素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美称,此刻恰逢金秋的惠州,更是瓜果飘香涛声阵阵。华灯初上,容纳万人的惠州大亚湾晓径温氏文化广场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由广州韵秀南粤组合成员: 温伟丽 、陈继英、胡俊方、褚思青、杨晓玲合诵的黑丫诗歌《最美中国》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悠扬的音乐,再一次将诗人对祖国的深情,展示的淋漓尽致,引来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黑丫3.jpg

黑丫:著名诗人/作家、中国·新现代派代表性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北京黑丫诗歌工作室创始人、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访问学者。黑丫曾经独背行囊走遍祖国的千山万水,被文学艺术界誉为:“中国大陆三毛”。

黑丫创作发布了大量的脍炙人口、撞击心灵的本真、浪漫、高雅的诗歌作品,被公众传播为“黑丫诗歌”。黑丫诗歌作为当今诗坛唯一成功的品牌形象,已经遍布全球;并且以唯美、禅意、哲性的光芒,引领当今诗坛前行的方向。黑丫诗歌的文化现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务院新闻办领导,国家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指定直播媒体《中国网》,对黑丫诗歌进行多次专题报道(独家专访)。

黑丫诗歌:带给心灵的春暖花开

黑丫诗歌:坚守诗歌的阵地,重塑风向的旗帜

黑丫诗歌:一道诗坛之上承前启后的风云景观

2016年,中央电视台《影响力人物》栏目组专题访谈——黑丫:坚守阵地;重塑旗帜;2017年,十九大专刊《中国风采》封面人物及专评;《手握传承的火种播撒精神的文明》

黑丫4.jpg

最美中国,美为何事/美在一代又一代的梦想现实/美在一首又一首诗歌的魅力/美在你自豪竖起的大拇指!//……爱你不仅仅只是守护慰藉/我漂洋过海宛若蒲公英的花瓣飘逸/只是为了将古老文明的精华墨香传递/洒进陌生人枕着你名字入眠的梦里//……

黑丫5.jpg

谈起“最美中国”的创作初衷,诗人黑丫神情十分凝重: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灿烂辉煌的文明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伊始一路走来,更是历经磨难不畏艰辛,我们的国家才拥有了繁荣富强的今天,正是因为唯美祖国日新月异的雄壮强大,为遍布全球的华人赢得了尊严和荣耀!中国人无论身处何方,深刻感受到因为是龙的传人所拥有的自豪和骄傲!我是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长大的诗人,家国情怀永远是我心中渴望彰显的主题思想。既然我肩负诗人神圣的使命,那么我就有责任有义务让更多人得到家国情怀的温暖,让更多人在正知正念正义的诗意里,深受灵魂与精神洗礼和召唤。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