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中使馆再次提示在尼泊尔中国公民谨慎在尼印边境旅行
聚焦全球

中使馆再次提示在尼泊尔中国公民谨慎在尼印边境旅行

时间:2018-11-16 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刘涛点击量:668158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5日电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15日发布消息称,近期,接连发生多起无印度签证的中国公民自尼印边境误闯入印度国境,涉案当事人因非法入境被印方拘留的案件,导致相关中国公民旅游行程受到影响甚至被印方羁押并起诉。

消息称,尼印之间为开放边境,边界地段无显著国界标识。尼印两国公民可自由往来,但第三国公民不能自由通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再次提醒在尼泊尔中国公民,在尼印边境从事旅游、经贸活动时,务必格外小心谨慎,切勿因好奇或疏忽进入印方国境,以免给本人带来严重后果。

消息说,如有自尼赴印旅行的计划,请务必提前在国内办妥印度签证,并办妥尼入境手续后进入印度国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