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礼艺术家 > 黄河岸边吼老腔 千年古曲遇新传
国礼艺术家

黄河岸边吼老腔 千年古曲遇新传

时间:2022-09-30 00:00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09416

西北综勘黄河老腔艺术团的主唱薛银照(右)和妻子在家门口晾晒玉米(9月26日摄)。剧团的全体成员都是当地农民,主业为种粮。

黄河老腔发源于黄河、渭河、洛河三河交汇处,由黄河码头的船工号子演变而来,历史悠久。

2009年,自小“吼着”老腔长大的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人陈孝宽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组织散落在民间的艺人成立黄河老腔艺术团。艺术团成立之初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在老腔爱好者的帮助下,艺术团获得了音响、车辆及训练场地。多方的支持让黄河老腔走出潼关、唱响中外,迎来新的生机。

目前,艺术团16人中,最大的73岁,最小的53岁,他们希望将黄河老腔这项技艺传承下去。潼关县经过多方协调,将老腔技艺引入校园,通过定期授课的方式,让古老的民间艺术代代相传。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