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礼艺术家 > 国宾礼书画家刘月好首创金丝楠木画《美人出浴》
国礼艺术家

国宾礼书画家刘月好首创金丝楠木画《美人出浴》

时间:2018-09-10 00:00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2771130

刘月好老师作品金丝楠木《美人出浴》

刘月好,笔名刘涛,北岳山人,著名书画家、导演、制片人。任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中国国宾礼艺术创作中心主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家协会理事,美协会员,中国网中国视窗总编辑、全球网总编辑, 全球网络电视台(中文台)台长,文化部-中华文化网总编辑,CCTV品牌影响力高级顾问,“唱响中国梦”全国巡演总导演,APEC中国企业家联盟名誉主席。

2016亚太企业家联盟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2016年度影响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

刘月好首创发明的“自发光书画作品”和“金丝楠木画”,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刘月好先生对书画作品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国宾礼评审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特发荣誉证书给予嘉奖,并聘为:“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等职务。

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举办的各类书画展并获奖,并被国内外党政机关、博物馆、书画院及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所收藏。

2012年12月12日作品经国务院国宾礼专家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国礼作品”并聘为“国际事务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2013年2月28日首创发明“自发光书画作品”,书画所用宣纸均为防伪纸,在荧光照射下可见刘月好先生的头像和印章。国宾礼书画家刘月好善于创新,匠心独运,在发明“自发光书画作品”后,又首创了“金丝楠木绘画”——即利用上等金丝楠木特有的天然金丝水波纹络作画,实为创新力作。

金丝楠木是一种极其珍稀又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珍贵木种,被誉为国木。金丝楠木质坚硬耐腐,自古有“水不能浸,蚁不能穴”之说。金丝楠木生长缓慢,而其生长规律又使大器晚成(生长旺盛的黄金阶段需要60--90年),成为栋梁材要上百年。金丝楠金丝闪耀,辉煌灿烂,用手触之温润细腻如玉,并带有缕缕楠香,千年不腐,是古代皇家专用木材。

刘月好先生这幅《美女出浴》图,采用上等的金丝楠木而作,用生动细腻的笔触,炉火纯青的绘画技巧,配上金丝楠木特有的金丝水波纹,美轮美奂,让人叹为观止。刘月好先生利用金丝楠木的天然水波纹络作小瀑布和水流,给人一种清澈自然之感。画作中刚出浴的美女是整幅画的核心,画中的美女体态婀娜,肤如凝脂,背向而立,风情万种,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给人以无限遐想。美女身上的几滴水珠,使此幅出浴图更加逼真生动。在金丝楠木金丝纹络的映衬下,美女显得更加高贵圣洁,真可谓是“温泉暖滑留余香,芙蓉出水红生光”。刘月好先生大胆构思,巧妙创新,将梅花与荷花融入了画作之中,使整幅画作构图更加完美,立体感极强,让人感觉画中美女仿佛“呼之欲出”。在红花绿叶的衬托下,美女显得更加娇艳美丽,也寓意着美女“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和圣洁。

珍贵的上等金丝楠木配以刘月好先生炉火纯青的绘画技巧,整幅作品给人一种金碧辉煌的感觉,让人叹为观止。金丝楠木的细腻温润与美女的柔和玉肌相得益彰,打动人心。

刘月好先生首创利用珍贵的金丝楠木作画,立体感更强,画面更加逼真唯美,为绘画注入了新的血液。此幅《美女出浴》图,用珍贵金丝楠木配以精美上等画作,国内首创,十分珍贵,极具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