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文化 > 《中国历代法书精品大观》《中国历代绘画精品大观》面世发售
传统文化

《中国历代法书精品大观》《中国历代绘画精品大观》面世发售

时间:2023-04-25 11:1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88169

3.jpg

《中国历代法书精品大观》《中国历代绘画精品大观》双百册发布会23日在故宫博物院箭亭书苑举行。

由故宫出版社、文物出版社共同推出,北京裕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印制的《中国历代法书精品大观》和《中国历代绘画精品大观》双百册,旨在分享中国书画艺术的高迈与神秘,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此套双百精品也是博物馆经典之作的集合出版工程,堪可收藏与传世。

《中国历代法书精品大观》全套书共100册,含有1900多页图版,释文146页。收录了海内外馆藏的中国古代书法精品,包含迄今有据可查的年代最早的书家墨迹《平复帖》、“千古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序》唐摹本、“三希堂”中的两件王羲之真迹摹本《快雪时晴帖》、王献之真迹摹本《中秋帖》和琅琊王氏现存唯一真迹王珣《伯远帖》,同时还有大批隋唐五代和宋元明清的法书名作和名家精品,如颜真卿《祭侄文稿》、宋四家的“苏黄米蔡”、徽宗赵佶以及董其昌、王铎、八大山人等力作。这些作品构成了中国古代书法史的一条主线,完整地体现了中国书法从两晋到明清这一千五百多年间异彩纷呈的历程。

《中国历代绘画精品大观》全套书共100册,含有近2000多页图版,收录了故宫博物院等馆藏的自东晋以来的经典作品,包括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如顾恺之的《洛神赋图》、唐阎立本的《步辇图》、唐周昉的《簪花仕女图》、五代顾闳中的《韩熙载夜宴图》、宋徽宗的《瑞鹤图》、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南宋马远的《水图》、元代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等。尤其还有《清明上河图》这样家喻户晓的巨制,高精复制,可谓纤毫毕现。

据悉,这两套《精品大观》均采用“数字纳米高仿真印刷技术”,原大原色复制古代法书墨迹和绘画作品,再现原作丰神。内页采用三层托裱挖镶的经折装册页,外封面包饰以宋锦,四周以实木镶边,是为古代书法、绘画收藏的高级别精品复制品,均限量发售,各仅300套(书法其中含2009年版120套)。 (记者 应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