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第十一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百万株花卉争奇斗艳
艺术展厅

第十一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百万株花卉争奇斗艳

时间:2019-05-20 00:00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760290

北京的市花月季进入了盛花期,大街小巷的花朵竞相绽放。5月17日上午,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月季文化节盛大开幕。据悉,本次活动由密云区园林绿化局承办,密云区巨各庄镇人民政府、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协办,展出时间为5月到10月,期间将会举办多场主题活动。

第十一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式。(主办方供图)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的玫瑰情园,刚走进园圃,“春意盎然”的鲜花映目而来。色彩缤纷、香气馥郁的月季花引来了观赏者的连声赞叹。据了解,这些月季花的栽培过程并非一蹴而就,育种、修枝剪叶、病虫害管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科技的助力,每一个环节也离不开园林工人的细心呵护。


在活动现场,从事月季育种研究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俞红强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蔡家洼村的牵手故事,并将自有的13项花卉知识产权项目全部落户蔡家洼村。据俞红强介绍,在诸多具有抗病、抗寒、芳香等特性的月季新品种中,最抗寒的品种非“火焰山”莫属,这种月季花能在冬季零下27摄氏度的低温中正常绽放。此外,一株全新的月季品种首次亮相启动仪式,这是俞教授培育出的最新月季品种,具有花朵大,花瓣多的特点。未来,这株颜色为柠檬黄色的月季花将在全区推广种植。


“这里的花海真漂亮,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人在画中,画在眼里。”一位游览玫瑰园的市民如此表达她对花海美景的赞美。记者了解到,蔡家洼玫瑰情园景区的种植面积为2000多亩,结合阶梯式自然地形,共栽种玫瑰60万株,月季80万株。在正在举办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蔡家洼的月季花作为花卉品类主角,在北京展区参展。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