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著名诗人黑丫首位受邀为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访问学者
新闻中心

中国著名诗人黑丫首位受邀为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访问学者

时间:2019-05-21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750950

五月京城,春满乾坤。在这个万物更新的季节里,借助“一带一路”的宏大历史契机,中国当代女诗人黑丫女士,荣膺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访问学者行列。

图片1.jpg

北九州市立大学,旧称北九州大学,是日本顶尖的公立大学,大学成立于1946年,坐落于九州福冈县。北九州市立大学继东京都立大学、大阪市立大学之后,是日本除县都(省会)所在城市之外设立的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颁布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名校。

北九州市立大学东方文化研究所,以中国哲学为主要研究方向,兼具历史、文学、艺术与比较文化的研究。成立以来,高度关注中国当代文化传播的主流方向,并选取其中具有重要代表性的人物和课题,作为研究所的核心方向。其干事长先会先生,多次往返于中日之间,为中日友好和两国文化传播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图片2.jpg

而作为历尽磨难仍然坚守诗坛的中国诗人——黑丫,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创作发布了大量的脍炙人口、撞击心灵的本真、浪漫、高雅的诗歌作品,被公众传播为“黑丫诗歌”。黑丫无时无刻的用她敏锐的目光,审视着这个世界,用她丰富多彩的情感,犀利纯粹的笔墨,将复杂的生活状态做出了最简洁的最全面的诠释。黑丫诗歌的出现,打动了千千万万的诗人和读者的心,诗人们开始模仿黑丫诗歌的韵律写诗,爱好者们开始将黑丫诗歌诵读并制作成音频视频,在微群在朋友圈迅速广泛快捷地传播开来,风靡全球。于是,黑丫诗歌潜移默化成为当今诗坛众多人们仰慕的唯一成功的品牌形象,并且以唯美、禅意、哲性的光芒引领当今诗坛前行的方向。

中日文化一脉相承,源远流长。从远古至今,至唐朝鉴真大师东渡扶桑再始,唐风洋溢之处,皆是中日友好之伟篇。党的十九大之后,秉承民族文化自强、文化自信的当代中国诗人,更是将中国文化的种子播撒四方,遍及东亚。此次,除了隆重邀请黑丫老师担任访问学者,日本北九州大学东方文化研究所还正式集结出版了黑丫老师的访谈录——《漂洋过海来看你》一书,并将其作为中日文化交流之瑰宝,向世人隆重推出,引发了全球学者的高度关注和全心学习。

图片3.jpg

月前,先会先生不辞辛劳,亲临北京,拜访了黑丫老师,就相关工作进行细致沟通。先会干事长认为,黑丫老师的诗歌作品,传承古韵,彰显先声,合于当前,志存高远。东亚文化,始于盛唐,李杜之诗篇,欧苏之词章,曾经深刻影响了东亚文化之传承与发展。及至近代,历史烽烟渺渺,而诗人之志长存。秉承中国诗歌纯正传承之黑丫诗歌,必将在两国新一轮的文化交流中展现夺目光彩,为促进民族和谐、共同进步写下全新的历史华章。

文以载道。黑丫老师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命脉源泉,在于总结过往,指点未来。向世界传播展示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之伟大成果,输出源自纯正文化源流的当代作品,使其与国家战略相辅相成,是当代中国文人之历史责任。世界一体,全球同步,黑丫诗歌厚积薄发,历经数十年所积累的力量,正是中华民族不畏艰难、高歌向前的不竭动力。欣逢盛世,每一位以传播中华民族文明力量为己任的殿堂作家和民间学者,都应不负时代,不负重托,勇于创新,砥砺前行,为盛世中华留下不朽诗篇。

图片4.jpg

烽烟远去,盛世归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战略的全面实现,文化是基石,文明是先导。向世人展示当代中国建设之伟大成就,为历史铭刻中华崛起之奋进步伐,是每一位中国文人的历史责任和宏大使命。涛飞浪卷,巨舰起航。黑丫诗歌先行一步,在东亚和全球掀起中华文明复兴之浪潮,引领中国诗歌创新之新声。从盘旋蜿蜒的丝绸之路,到当代诗歌的全面复兴,黑丫与众多海内外黑丫诗歌爱好者一起,将源远流长的中国诗歌展示在世纪脚步延伸之处,汇聚在中华民族腾飞之时。长路漫漫,征程浩浩,黑丫诗歌的起步,便是当代中华文明全面复兴的缩影,其里程碑式意义,必将如中国文明的世界传播一样,影响海内,辐射全球!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