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新确认致两人死亡
特别关注

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新确认致两人死亡

时间:2024-03-28 20:15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31049

新华社东京3月2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小林制药公司28日说,又确认两名消费者在服用了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死亡。这一事件中确认的死亡人数已增至4人。

根据小林制药28日发布的通告,该公司27日收到这两名死者的亲属发来的消息,他们生前都曾服用小林制药生产的红曲胆固醇颗粒。一名消费者死亡时伴有肾脏疾病症状,另一人从2021年开始服用红曲胆固醇颗粒。小林制药未公布两名死者的年龄、性别等个人信息。

根据这份通告,小林制药公司总部所在的大阪市依据本国《食品卫生法》,于27日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分决定,对小林制药此前自主召回的全部3款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发布回收命令。

另据共同社27日报道,服用上述问题保健品后住院的人数已增至106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要求大阪市健康局依据本国《食品卫生法》对小林制药的上述3款产品采取废弃等措施。大阪市下一步将发布废弃命令。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武见敬三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最早的健康问题报告到小林制药宣布召回产品间隔两个多月时间,在此期间该公司并未向政府提供相关信息。

据小林制药公司本月22日通告,因有消费者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出现肾脏疾病等健康问题,决定紧急召回小林制药生产的3款含红曲成分保健品。该公司称,出问题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混入此前“意想不到”的来自霉菌的成分,但尚未弄清该成分究竟是什么。

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目前使用小林制药产红曲原料的食品和调料召回范围,已扩大至日本全国。由于从小林制药采购红曲原料的52家企业中有一些是批发商,所以实际使用这些原料的企业可能更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