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孟永康——不止于画”油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
收藏鉴赏

“孟永康——不止于画”油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

时间:2021-11-16 10:45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632412

展厅现场

11月12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馆承办,金恪集团、行有恒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孟永康——不止于画”油画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

孟永康发言

此次油画展展出的30余件作品分为“血脉相连”“生命赞歌”“自然之诗”和“寂净之地”四个篇章。现场,孟永康回顾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海外求学经历对自己作品的重要影响,以及在游历祖国壮美山河后其创作风格的变化。他指出,祖国广袤天地是自己艺术创作的源泉,在自然中探索自己的内心,并开始更深层次地思考。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的璀璨文明,能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添砖加瓦。期间,孟永康为嘉宾们介绍了画展上每幅作品的创作背景及所表达的内容。

现场照片

入口处以《血脉》为开篇作品,总领全展。作品中长城蜿蜒,云海苍茫。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用《血脉》命名,寓意华侨与祖国有着天然的、割不断的联系。

现场照片

孟永康油画作品以西方油画的技法绘出中国山水画笔墨营造的山川纵横之气象,表达了华人华侨及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副主任常东娅,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副主任、策展人黄玉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信息

主题:“孟永康——不止于画”个人画展

时间:2021年11月12日-11月26日

地点: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新桥三条东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