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首相宣布对俄新制裁 冻结约140名俄公民资产
亚太资讯

日本首相宣布对俄新制裁 冻结约140名俄公民资产

时间:2022-05-07 08:4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487332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访问地英国伦敦召开记者会,宣布对俄罗斯实施4项追加制裁措施。

据报道,新的制裁措施包括:追加对约140名俄罗斯公民实施个人资产冻结;将禁止向其出口的俄罗斯军事团体增加至70多个;增加实施资产冻结的俄银行;禁止向俄出口量子计算机等尖端物品。

报道还称,岸田文雄提及与七国集团(G7)成员国英国和意大利的首脑会谈,称之“是有助于G7加强合作的有意义的会谈,确认了对俄实施严厉制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

此前一天,俄罗斯宣布,考虑到日本政府对俄罗斯发表不可接受的言论,以及对俄公民实施的个人制裁,俄方决定永久禁止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外务大臣林芳正等政府官员在内的63名日本公民入境俄罗斯。岸田文雄对此表示,他不能接受俄罗斯的决定,计划在与国际社会合作的同时做出适当回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